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足扫描:王大雷恐缺阵 全运续写京津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22日提前打响,十二支球队将在淄博、青岛、泰安三个赛区争夺这块全运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是殷铁生率领的山东最终卫冕,还是在中甲联赛中所向披靡的东亚夺魁,结果将会在8月1日的济南揭晓。

  淄博赛区

  A组

  球队:山东、浙江、广东、四川

  毫无疑问,在这个小组中东道主山东队取得出线不是问题,另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也被广东提前预定。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规定,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现,另外三个小组中成绩相对较好的两个第三名也可获得出线权,所以浙江和四川两支球队都要争取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从国家队归来后,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全身心的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铁蛋也将国家队的管理模式移植到这支全运会球队中。这支由鲁能和毅腾组成的青年军肩负着山东人民对他们的希望,同时对于大连毅腾的这些队员来说,他们如果能在全运会的这个舞台上有精彩的表现,会有中甲甚至中超俱乐部向他们抛出橄榄枝,这正是他们所希望的。

  广东全运队是一支粤味十足的球队,在中甲半程还未结束前,便宣布放弃中甲,全心备战全运会。曹阳率领的广东全运会在中甲联赛中的成绩不错,但是他们的外援的功劳不能忽视,此番缺少了外援的广东队也是虎视眈眈,他们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四强。

  浙江男足是由杭州三超小青队组成,而这支球队正是浙江绿城的梯队,吴金贵与毛毅军的强强联合让这支球队成熟了不少,近两年在中乙联赛的成绩证明他们绝非等闲之辈,尤其具有刚刚入选了“高二期”国家队的高中锋谈扬,他让这支浙江队更有特点。

  四川全运队基本是以成都建工队梯队队员组成,其中还有多人已经代表球队在中超比赛中出场。他们通过附加赛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的,从预赛中的表现来看,以四川的实力,想要小组突围有些困难,打好每一场比赛证明自己才是他们这次比赛的目的。

  青岛赛区

  B组

  球队:江苏、湖北、辽宁、河北

  这个小组实力均衡,没有特别强的球队,但是四支球队也并不弱。传统强队辽宁全运被人一致看好,但仔细分析他们今年并不具有争冠实力。湖北足球在中乙联赛中所向披靡,拿到全运会赛场也不会是个“省油的灯”。

  辽宁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大连实德与大连毅腾,在这些队员中除几名来自实德一线的队员稍具实力外,其他队员的能力很一般,尤其是实德梯队的部分队员,较以往辽宁全运队的实力相差甚多。在辽宁队赴青岛赛区前,上海申花的王大雷并没有跟队训练,能否代表球队参赛还是个未知数,如果他不能参赛,替补门将姜灏也许会成为球队的最大软肋。另外,代表辽宁参加比赛的大连毅腾队队员也都是些“剩货”,山东全运队从毅腾挑选一批队员后,剩下的适龄队员全部由辽宁包揽,可见他们的实力也不容乐观。

  湖北全运会是由乙级联赛的湖北绿茵改制而成,队中拥有像周燎这样具有中超经验的队员,这支球队和其他全运队不一样,他们将经历主要放在了今年的乙级联赛上,冲上中甲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全运会的比赛他们并不是很在意。

  江苏和河北这两支球队实力平平,两队小组出线都困难,江苏能稍好一些,小组第三是这两队的目标。

  泰安赛区

  C组

  球队:重庆、上海、天津、北京

  徐根宝率领的上海男足是夺冠热门,另外重庆队的实力不可小视,北京和天津也都不弱。这组中除了上海有绝对的是例外,其他三支球队相碰,谁赢谁输还真不好说。

  上海男足与东道主山东一样,早早的就开始为全运会做准备。同时,徐根宝的东亚也没有放弃中甲的比赛,在中甲中也是排名前几名,他们也有机会晋级中超。此番全运会的比赛他们不但要取得好的成绩,也是更好的为冲超做准备。

  肩负全运会重任的重庆十一运队从2006年选拔组建开始就一直在国内青少年赛事中名列前茅,这支由80%以上的重庆籍队员组成的队伍被看成是除力帆外重庆人民的另一支子弟兵,也是众多圈内人士眼中重庆足球的希望所在。今年全运足球的预赛中,重庆全运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成为最大黑马,重庆人民也希望他们在决赛阶段能够续写神奇。

  全运会赛场上也要上演另类的京津恩怨,天津全运队和北京全运队这次在泰安的较量也会吸引众多球迷的眼球,不过这都是场外因素,谁要想在这场较量中获得胜利,还得靠成绩说话。

  (亮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