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年磨一剑鄂军直指奖牌 湖北男足赴青参加全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45  长江商报

  7月2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山东打响,为全运会准备了7年的湖北青年军今日再次踏上征途,在全运会历史上,湖北队获得的最好名次是第四,主帅李军表示:“这次我们的使命就是争取拿到奖牌。”

  本报记者 彭磊

  高温苦练以改善守强攻弱

  入夏以来,武汉气温屡创新高。不过,在姑嫂树基地内,鄂军训练依旧没有中断。通过参加乙级联赛,湖北队守强攻弱的毛病暴露无余,为了弥补短板,教练组这两周训练的重点放在体能训练和进攻演练上。

  “决赛之前,除了体能储备外,我们最多的就是练进攻配合。”一位湖北队的教练表示,最近两周,湖北队基本以大量课为主,之中穿插了很多进攻训练,其中又以局部的一对一、二对二的对抗训练为主。“这既可以提高队员的体能,同时也在演练局部的突破。”李军介绍说。此外,针对球队进攻乏力,李军认为锋线球员个人能力并不是导致进攻乏力的主要问题,重点还是球队在进攻组织方面,边路传中的质量,以及中路的一些渗透都做得不够。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队员的感觉不错,一位球员说:“这段时间主要是练我们的个人能力,通过训练,大家感觉不错,踢球的时候思路清晰了不少。”

  鉴于天气炎热,湖北队将训练时间调整到下午5点,李军表示:“以前下午三四点练,体力消耗过快。训练时间推迟之后,队员练起来没那么吃亏,练的内容更多。”尽管如此,训练场的温度还是很高,有时候队里准备的冰水一下就被大伙喝光了。

  决战前放松花样多

  尽管大部分湖北队队员经历了乙级联赛和全运会预赛的锻炼,但面对即将开战的全运会决赛,队员们普遍压力有些大。

  7月17日,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等省局领导前往基地给队员们加油鼓劲,李局长还告诫队员,不要背包袱上场,应该以平常心来对待比赛。

  教练组特意想出一些办法来给队员减压,上周六训练后,教练组就将队员们带到汉口一家游泳馆,让大家通过游泳来进行调节和放松,这种放松方式使队员们非常兴奋。之后,组织大家去看电影,不少人选择了最新的科幻电影《哈利波特6》。在18号一大早,队员们还赶去了归元寺祈福,一名队员笑着说:“不求别的,希望能带点运气给我们。”

  每逢大赛,给队员减压是必须的一个步骤,主帅李军表示:“通过各种手段来帮他们减压,确保在开打之前调整好队员们的精神状态,这比训练效果来得快。”

  焦点球员

  “发挥正常,我们队也不差”

  本报讯(记者 彭磊)由于没有特别突出的明星球员,目前的这支湖北队被称为“平民球队”。不过在这支球队中,周燎、梅方等几名主力球员仍然有成为球队关键先生的潜质。此外,效力于比利时球队的汪洋昨日抵达青岛,他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鄂军的实力。

  周燎:这一次别出意外

  多次入选过国青的周燎是前武汉队的希望之星,在乙级联赛和全运会预赛阶段,周燎均有出色发挥。不过,一些“意外”情况却让他屡屡遭遇困扰。

  在今年的比赛中,周燎陷入了连续伤病的怪圈。在昆明体测时,周燎上吐下泻一个星期才好,险些错过YOYO体测。前段时间,周燎又因发烧而错过了几天的训练。这次,队内为了严防夏季病,已经在饮食和住宿方面多加注意。对于几名主力的状态,主帅李军很有信心:“最近周燎、梅方等队员的状态不错,发挥正常的话,我们队也不差。”

  梅方表示,首场比赛对于湖北队非常重要:“为了全运会,我们这支队伍已经准备七年,首先第一场比赛是特别重要的 ,可以说关系到后面比赛的士气和信心。”

  汪洋回国但未必首战上场

  汪洋终于回到湖北队!在加盟比利时色格拉布鲁日队前,汪洋的合同中就写入了“回国参加全运会”的条款,今年5月汪洋回国之后,曾代表湖北全运队征战了全运会预选赛,但只打了一场替补。

  回去之前,汪洋曾许诺只要湖北队需要,将回国参加全运会比赛,在色格拉布鲁日队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汪洋射进了两个进球,并有一次助攻。

  对于昔日爱将的归来,李军表示欢迎:“他来之后,对于我们实力是个补充,战术上也多了一些变化。”

  据悉,汪洋将从比利时到北京后直接奔赴青岛与球队会和,不过,由于考虑到舟车劳顿,加上需要倒时差,汪洋可能不会出现在7月22日湖北队与辽宁队的首场比赛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