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足协收编马明宇足球俱乐部 游击队终于变正规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2: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据悉,按照四川省体育局的初步计划,参加11届全运会乙组比赛的四川队将可能被整队保留,长期在省运动技术学院进行集训,同时参加文化课学习,“其实就跟计划经济时代的省足球队差不多”。而这支球队主要来源是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打造的明宇足球俱乐部,目前四川省方面已决定将和明宇俱乐部合作,共同建设12、13届全运会的省队。当然,目前这支乙组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12届全运会甲组比赛,同时不排除跟上海东亚和广东日之泉一样报名参加职业联赛的可能。

  要大力推动足球必须要有整体的模版,去年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琳在对明宇足球俱乐部进行考察后,对于明宇足球学校的培养模式非常欣赏。此后,省足协与明宇足球学校签订了一个为期10年的培训计划,明宇足球学校将承担12届全运会和13届全运会四川队的组建任务。“我们学校现在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今年学校参加全国青年联赛的成绩也不错”,马明宇心中一直的梦想是重新培养出一支能在全国排得上号的球队。根据省体育局的计划,去年在全川设立4所学校作为培训基地的任务已经完成,而今年到现在又增设了两所。“资中女足现在水平不错,我去看过她们的训练和比赛,只要能加强训练,再等几年肯定能出人才”,马明宇推广的还包括女足,而这也是体育局计划中的一部分。

  既然中国足协高层领导认可了全运会乙组四川队的成绩,四川省足协决定将成建制保留这支球队,为了防止“挖角”所以队员都将注册,这支球队将以省运动技术学院为基地,长驻学院训练和学习。“所有的编制内的队员,都将领训练津贴和工资”,这支球队将代表四川参加每年的青年联赛。在中国足协大力培养青年球员的情况下,今年光青年联赛就将进行两次,球队比赛一点都不会少。为此,四川省体育局已经作出安排,将就青少年的培养给出专项资金,以保证全川足球运动的开展。目前明宇俱乐部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挖掘球员,“现在全国我们都引进了队员,只要有实力的队员,我们都让他们免费就读,还发放训练津贴”,马明宇在介绍足校的情况时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明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