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女足收官战0-2负瑞典 数据揭示两队巨大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3:24  新浪体育
热身-女足收官战0-2负瑞典数据揭示两队巨大差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约雪平消息:在凌晨刚刚结束的瑞典和中国队的友谊赛上,此前欧战五连胜的中国队在收官战上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令人遗憾地结束了欧洲之旅。给中国队敲响警钟的是,瑞典、中国17比4的射门数据多少揭示了两队的实力差异,中国女足复兴还需时日。

  这场比赛在距斯德哥尔摩四百公里外的约雪平进行。瑞典女足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去年奥运会女足赛上,瑞典队曾1-2败在中国队脚下,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瑞典队志在复仇。尽遣主力上场的瑞典队排出了一个442阵型,前锋线上斯文森和身材高大的前锋美女谢琳组建搭档,这也是奥运会上的锋线组合。商瑞华则祭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4231,后防线上是高燕、翁新芝、袁帆、刘华娜,两名后腰是拥有126场国际比赛经验的毕妍和张娜,三名攻击型前卫是孙凌、徐媛、庞丰月。单前锋是刘卅。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反客为主,反而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4分钟,前腰徐媛就获得了射门机会,当时她的一脚吊射差点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接着在第9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小将庞丰月完成一次攻门。这也是上半时中国队的唯一两次射门。第10分钟过后,之后回过神的瑞典队开始利用主场优势,利用长传冲吊逐渐占据了上风。连续获得角球和任意球,上半时的射门次数也达到了5次。为了减轻防守的压力,中国队犯规频频,第40分钟和41分钟,挪威主裁分别给毕妍和徐媛出示了黄牌,这场比赛的两个边裁均是瑞典人,这也多少给了瑞典队更多的主场之利,上半时双方0-0握手言和。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瑞典队8号前锋谢琳在右路突破射门,皮球打在了门将张艳茹的身上,弹出后被左前卫特瑞莎机敏补射入网,瑞典队1-0领先。在第64分钟中国队又遭打击。当时瑞典队主罚直接任意球,但是张艳茹扑球脱手,皮球正好滚在了瑞典队刚换上场的9号杰西卡脚下,后者补射建功让瑞典队2-0领先,接着瑞典队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弹出。在比赛的其余时间里,表现神勇的三毛扑出了对手许多威胁的射门。

  比赛数据揭示了两队的差距,其中瑞典和中国队的射门次数是17比4,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是12比1,控球时间是54%比44%,角球次数是13比1,任意球次数是15比9,

  当地时间20日凌晨4点,也就是在比赛8小时之后,无暇休息的中国队就将踏上漫漫归途。全队将乘坐约3小时的大巴去往斯德哥尔摩机场,以搭乘斯德哥尔摩-法兰克福-北京的航班。预计在21日上午6时30分,女足航班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中国队首发阵容4231:

  门将:张艳茹

  后卫:高燕、翁新芝、袁帆、刘华娜

  后腰:张娜、毕妍

  攻击型前卫:孙凌、徐媛、庞丰月

  前锋:刘卅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