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半主力欧战强敌五连胜 多曼斯基助阵玫瑰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斯德哥尔摩消息:在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战友谊赛上,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足凭借着娄晓旭的进球,1-0击败瑞典女足劲旅尤尔加登队(Djurgarden),报了2007年阿尔加夫杯前夕1-2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得是,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女足的欧战五连胜。

  这场比赛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赛前中国队才得知对手并不是马晓旭曾效力的于默奥,而是另外一支俱乐部尤尔加登队。这支俱乐部队对中国女足并不陌生,2007阿尔加夫杯之前,尤尔加登曾在阿尔加夫与王海鸣挂帅的中国女足热身,当时以2-1的比分羞辱了中国队。尤尔加登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甚至在官方网站主页上登出中国长城的照片。目前尤尔加登队在包括12支球队的瑞典女足联赛中排名第六,大致属于中游水平。瑞典女足联赛正处于间歇期,尤尔加登队里的一名冰岛国脚和三名瑞典国脚都在随国家队集训,因此实力有一定的削弱。中国队也连续作战比较疲惫,在此前的5场拉练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并且还勇夺荷兰四国赛的冠军。为了备战两天后与瑞典国家队的比赛,主教练商瑞华在这场教学比赛全部派上了替补阵容,半场比赛的时间也缩短为35分钟。

  全场比赛中国队牢牢地控制着场上局势,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调动着对手,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第21分钟,前锋娄晓旭在前场带球突破,在大禁区附近冷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下半时马晓旭被替换上场,刚一上场马晓旭就在禁区前获得了射门机会,但是由于皮球打得太正而被瑞典门将扑住。比赛最后阶段,尤尔加登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两次在中国禁区内抢点成功,但是头球都高出了横梁。雪藏主力的中国队最终以1-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明天上午,中国队将乘三个小时的大巴车赶往另外一座城市约克平,北京时间7月19日迎战欧战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

  值得一提得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也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在赛后来到中国队驻地,与全队共进晚餐。目前担任瑞典足协足球部主任的多曼斯基希望两天后中国队再次发挥出高水平,与瑞典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多曼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