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德女足主帅盛赞中国队:进步真快 冠军应属于你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3:53  体坛周报
前德女足主帅盛赞中国队:进步真快冠军应属于你们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女足与荷兰的比赛,嘉宾席上坐着一个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观众,她就是前德国女足主教练蒂娜。“中国队进步真快啊,今天中国女足打得太好了。”赛后,蒂娜对女足赞不绝口。

  因为曾多次接受记者的采访,蒂娜赛后主动和记者打招呼。“你也来看比赛了,是关注中国队还是荷兰队?”记者笑着问道。

  “我要去海边度假,顺便过来看看。当然,我很关心中国女足的情况。”一身休闲服装,背着挎包,蒂娜看过去确实更像游客。“你们今天打得真不错啊,几个月不见,进步很快,拿到冠军是应该的。”

  跟记者的话还没有说完,小将庞丰月拿着奖杯迎面走了过来,蒂娜问起了记者,她踢得很好,是从哪里来的?记者急忙把庞丰月拉住,被媒体记者围得晕头转向的小庞以为是一个球迷要跟她合影,匆匆拍完后,还没等记者介绍,她就被人拉走了,蒂娜只好冲记者微笑着耸了耸肩。

  “原来是世界名教啊,我真的不知道,太荣幸了。”回到酒店,当记者告诉庞丰月刚才合影的是蒂娜,并说明蒂娜的来历时,小庞这才醒悟过来,张着嘴巴惊讶了半天。

  庞丰月走后,主教练商瑞华接受完荷兰媒体的采访,正准备离开,听到记者说蒂娜也在,商导径直走过来,热情与蒂娜握手。

  “我想你是为荷兰而来的吧,德国也要打欧洲杯,荷兰可能是你们的对手。”商导心直口快。

  蒂娜笑了笑,并没有解释什么,而是夸起了中国队的表现。“你们打得好,节奏很快,荷兰队今天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被你们压制了。”

  商导笑纳了蒂娜的一连串“高帽”,“你什么时候帮帮我们,给我们提点建议。我们目前球队还少几个主要队员,两个前锋还有两个中场球员,她们这次没来。”

  蒂娜依然是矜持地笑了笑,“我明年会去昆明给学员上课,到时候昆明见。不过,明年的阿尔加夫杯我们还会见面的,中国队还将来德国与我们打一场热身赛,这是老规矩了。”

  据蒂娜介绍,中德足协达成了合作协议,德国将选派著名教练到中国讲课,明年蒂娜就将来昆明为女足队员和教练上一个星期的课。“如果中国足协不拒绝的话,我明年会到昆明上课,然后在那儿度假一周,我很想在那儿登山。”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德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