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20岁新星MVP立下誓言:要成为一颗恒星不做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3:48  体坛周报
女足20岁新星MVP立下誓言:要成为一颗恒星不做流星



  与荷兰女足四国赛的冠军奖杯相比,更值得可喜的是,今年才20岁的庞丰月以3个进球被评为本次赛事的最佳球员,成为中国女足的一颗新星。“我要成为一颗恒星,而不是流星,这是我奋斗的目标,也是教练对我的要求。”赛后,庞丰月为自己和队伍立下了誓言。

  女足在荷兰取得三连胜,庞丰月场场首发并踢满,还场场进球。比赛结束后,她被赛事组委会评为此次四国赛的最佳球员。

  有趣的是,因为毕妍受伤无法上台领奖,改由刘华娜代为领奖。这一换人也导致了组委会忙中出错,将最佳射手的奖杯给了庞丰月,而最佳球员的奖杯则给了毕妍。毕妍与庞丰月都攻入三球,两人究竟谁是MVP谁是金靴?记者事后向组委会确认,才得到官方的答复:庞丰月是最佳球员,而毕妍则是最佳射手。

  “太幸运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获得这个称号,好开心。”回到酒店,庞丰月还抑制不住兴奋。对于这个荣誉,小庞连称没想到。“我根本想不到会成为最佳球员。这真是莫大的荣誉。”

  庞丰月成了中国女足冉冉升起的一个新星,不过,教练组及时给她打了预防针。“教练刚刚跟我说了,希望我成为恒星,而不是流星。我会记住这句话,尽自己的努力,今后踢得更好,我不会停留在这个地步,我对自己有信心。”

  两天一赛,这次访欧可谓是魔鬼赛程。但庞丰月在与荷兰队的比赛里还能全场奔跑,体力十足。不过,赛后,小姑娘也叫起了累。“哪能不累,但是再累也得跑,还得抢,只要我在场上,我就会用尽100%的力气,咬着牙也要拼到底。”

  以庞丰月的年纪和目前的表现,今后在国家队锁定主力位置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小庞还是很谦虚:“主力现在还难说,这是教练决定的事,只要给我机会上场,我就一定会去拼。”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庞丰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