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发贺电祝贺女足夺冠 姑娘们陶醉于玫瑰绽放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3:04  体坛周报
足协发贺电祝贺女足夺冠姑娘们陶醉于玫瑰绽放夜



足协发贺电祝贺女足夺冠姑娘们陶醉于玫瑰绽放夜



  蓝天白云,微风吹佛,阿姆斯特丹的夏天如此迷人。7月15日,蓝天下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继5球横扫南非、2比0力克瑞士之后,中国玫瑰4比2艳压郁金香,如愿夺得荷兰四国赛冠军。赛后,在女足下榻的酒店餐厅里,当地的华侨为姑娘们设宴庆祝,香槟、烤鸭、红酒等佳肴,让女足上下陶醉在这个玫瑰绽开的夜晚。

  中荷之战前,全队上下都知道最后一场比赛是场硬战。7月14日上午,主教练商瑞华还和对方主帅鲍尔进行了一番交流,因为荷兰队一年来进步神速,商导非常低调,谦虚地向对方讨教有关的经验。

  当然,商导也是有备而来的,他和教练组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球队的陪同华侨张机和花了两天时间对荷兰队之前两场比赛进行了专业的技术分析,为教练组提供了一份荷兰队技战术打法的详尽资料。15日上午中国女足队员也观看了荷兰队的比赛录像,如何盯防对手的几个核心球员,商导进行了精心布置。从第一分钟开始,女足就坚决执行教练的要求,严防对方打身后,迫使荷兰的进攻无从发挥。虽然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但是场面上中国女足掌握主动。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徐媛两次传中,毕妍在中路梅开二度。之后庞丰月和刘卅锦上添花,最终中国女足以4比2战胜了东道主取得荷兰四国赛的冠军。

中国女足庆祝夺冠
中国女足庆祝夺冠

  这是中国女足继广州四国赛夺冠后今年拿到的第二座奖杯。赛后,尽管北京已是凌晨时分,但是女足夺冠的喜讯还是传回了中国足协,南勇和杨一民纷纷发来贺电。

  “真的是没想到啊,这主要是我们准备充分,前两场可能是我们自己有点轻敌,所以开局并不太好,但是今天却踢得非常顺畅。”因伤被抬下场的毕妍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兴奋不已。流畅,是大家对这场比赛的相同感受。助攻4次的徐媛第一个走上领奖台,“今天踢的真是太爽了,太流畅,一点都不别扭,不像前两场那样。”

  而助理教练陈金刚在中场休息时就向记者表示,“上半场踢得很好,不管结果输赢如何,能踢出这样的比赛,就很满足了,结果并不重要。”

  虽然赛前大家并不看重冠军的含金量,但是奖杯到手,全队上下还是无法抑制心里的欢乐。在领奖台上,大家兴奋地抚摸着冠军奖杯并深情地亲吻胸前的金牌。

  晚上11点,女足回到房间洗完澡后来到了餐厅。这时,阿姆斯特丹当地的华侨已经守候在餐厅门口。郭老板三场比赛都到现场为中国姑娘助威,女足夺冠后,他本想请女足队员到中国饭店吃饭庆祝,但是考虑到时间太晚,队员们第二天还要飞往瑞典,因此,球队谢绝了郭老板的好意。不过热情好客的郭老板还是急忙打电话让饭店备好烤鸭、叉烧肉等美味可口的中国菜,派人送往酒店餐厅,而他自己也带上了香槟、XO和红酒。当队员来到餐厅门口,看到桌上香喷喷的中国菜时,都喜不自禁。

  见队员都已到齐,郭老板邀请毕妍和商瑞华一起打开香槟,并将香槟倒入冠军奖杯,然后每人大喝一口,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