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孙雯”助攻四球女足捧冠 下站瑞典迎接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1: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阿姆斯特丹,女足国家队打出了自己认为集训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她们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以4比2大胜东道主荷兰,捧得这次水平不高的荷兰邀请赛冠军。

  对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国队赛前做了精心准备,伤愈复出的刘卅回到了首发阵容中,充当单前锋,徐媛撤回到前腰位置。双方在上半场打成0比0。

  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毕妍就利用一脚劲射敲开了对方球门。不过荷兰队在一分钟内将比分扳平。第55分钟,毕妍的怒射帮助中国队2比1领先。随后,庞丰月和刘卅各进一球,荷兰队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

  赛后,队员们都认为徐媛在本场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四个进球都是她的助攻,看来她‘小孙雯’的绰号没白起。”

  这是继今年年初中国队在广州女足四国赛上获得冠军后,球队获得的第二个冠军,也是成年国家队的第一个外战冠军。

  女足国家队的下一站将是瑞典,届时将同瑞典国家队和于默奥俱乐部交手,“之前的对手实力确实一般,我们真正的考验还是在瑞典,这两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比赛也不会很好打。”商瑞华说。

  ■ 新锐

  毕妍获“最佳球员”

  庞丰月是“最大发现”

  最佳球员———中国队的毕妍。”颁奖仪式上,组委会连续三遍呼唤着毕妍的名字,等待她上台领奖。可是,人们始终没见毕队长的身影,她的好友刘华娜不得不替她将这个奖杯收下。

  原来,毕妍在同荷兰队的比赛中受伤,已提前离场,错过了领奖的机会。对于毕妍的伤情,女足队内人士表示不太严重,“但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前段时间的比赛太密集了。”

  作为中国队队长,毕妍在此次荷兰四国赛中打进三球,其中有一粒是点球。和毕妍一样,同为来自大连队的庞丰月也打进三球,她在三场比赛中连续都有进球,因此组委会将最佳射手的金靴颁给了这位年轻的姑娘。

  “庞丰月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这让我们都没想到,她可以说是我们这次欧洲比赛最大的发现。”商瑞华评价说。

  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庞丰月依然谦虚,“这个奖项是对我的鼓励,我应该向老队员多学习。”

  ■ 帅论

  商帅称女足在走出低谷

  看着姑娘们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商瑞华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承认女足国家队正一点点走出低谷,但也表示,“我们的路还很长,这个冠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你在进步,其他国家也同样如此。”

  目前,女足国家队已在欧洲打了5场比赛,除了第一场同俄罗斯队打成0比0外,其他四场全部取胜。“其实这几场比赛我们都在锻炼新人,感觉她们在这样的比赛中发挥还算可以,但要想成为国家队的主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经验也相对欠缺一些。”商瑞华说。

  商瑞华在总结比赛时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降低传球失误率,增多控球时间,我们跟欧洲球队拼不了身体,只能在技术和速度上做文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