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徐媛四助攻 女足4-2荷兰取3连胜捧09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阿姆斯特丹消息:凌晨3时30分结束的荷兰女足四国赛上,凭借着“小孙雯”徐媛的四次助攻,中国女足4-2力克东道主荷兰,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捧杯,这也是成年国家队在09年获得的首个外战冠军,在今年3月份的莫斯科青年女足邀请赛上,女足国青曾点杀美国获得冠军。

  由于中荷两队之前都是两战两胜,因此这场比赛变成了夺冠之战。2008年中国队曾与荷兰女足交手,当时双方1-1握手言和。这场比赛在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吸引了大量的中荷球迷前来观战。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微调,左右两边后卫分别是高燕和刘华娜、两个中后卫依旧是翁新芝和袁帆,双后腰是张娜和毕妍,三个前卫是孙凌、徐媛和庞丰月,前锋线上刘卅伤愈复出。

  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酣畅流利,堪称是欧洲拉练以来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教练组对荷兰队的两场比赛录像都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充分掌握了对手转身慢技术糙的缺点。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控制着场上局势,其中张娜的远射和1.62米的徐媛的两次头球都颇有威胁。荷兰队在第40分钟才获得一次极佳的射门机会,但她们的头球攻门被张艳茹飞身托出横梁,上半时比分是0-0。

  下半时双方开始了进球大战。第5分钟,中国队在荷兰队禁区前打出漂亮的三角传递,刘卅传给徐媛,徐媛顺势敲给插上的毕妍,由后者在点球点附近怒射破门,中国队1-0。但还不到半分钟的时间,荷兰队就奇迹般地把比分扳平,荷兰队开球后后腰球员直接长传打中国队后卫身后,前锋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比分变成了1-1,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10分钟,徐媛传出身后球,插上的毕妍怒射破门,毕妍梅开二度独进两球,中国队2-1。

  中国队继续保持着优势,第70分钟,庞丰月和徐媛打出精妙的撞墙式配合,最后庞丰月得球后转身射门,荷兰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3-1,这也是大连小将庞丰月在四国赛上攻入的第三粒入球。全场的中国华人球迷沸腾了,他们不断高喊着:“妹妹加油,玫瑰加油。”

  第90分钟,徐媛再次妙传对方后卫身后,刘卅插上后一脚劲射破门,4-1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在最后5分钟的补时时间里,荷兰球员歪打正着传球变射门,最终的比分是4-2,中国队战胜了东道主,以三连胜的战绩一举捧得了四国赛冠军,如果加上之前热身赛上对俄罗斯的胜利,中国队已经在欧战取得了四连胜。赛后,拼到抽筋的毕妍被评为本届四国赛的最佳球员,庞丰月则荣赝最佳射手。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上,中国队将飞往瑞典斯德哥尔摩。17日在这里以替补阵容迎战和于默奥俱乐部的教学赛。19日中国队将迎来欧战最强大对手、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四国赛冠军固然可喜,但是瑞典队才是我们欧洲之行碰到的最有价值对手,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才是最关键的。”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