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感慨荷兰女足进步神速 一点将左右中荷战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1:21  体坛周报

  连胜南非与瑞士后,中国女足将在16日凌晨与东道主荷兰进行冠军争夺战。而对手在过去一年中进步神速,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丝毫不敢放松,“与荷兰队的比赛是一场硬战,肯定不好打。”大战前夕,女足队长毕妍表示已经与队友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2008年5月,中荷双方曾有过热身,凭借李洁的点球,中国玫瑰才得以1比1险平东道主。一年过后,荷兰女足的进步让主教练商瑞华颇感意外。荷兰女足首场5比0大胜瑞士的比赛,商瑞华与陈金刚一起看完了上半场,荷兰队连入3球,其进攻能力和攻防速度给商瑞华留下了深刻印象。

  “荷兰女足进步真快,比去年进步了很多,特别是进攻能力,非常强大。还有她们的速度也快了很多,跟去年相比,完全是两个面孔。”看完荷兰队的比赛,商瑞华对记者道出了观感。

  中国队虽然2比0战胜瑞士队,但是直到下半场才取得领先,而荷兰队则在上半场就凭借强大的攻击力连下三城,单从这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足没有任何的优势。13日的第二场比赛,荷兰队虽然仅以3比2战胜南非,但是全部都以替补出战,主力一个都没有上。很显然,对手是针对最后一场决战中国,故意雪藏了众多主力。从体能上来说,中国女足也完全处于下风。

  “中国女足不怕别的,就怕对方有速度,如果对方比我们还快,那就很难打了。”毕妍在中荷之战前预测道。中国女足目前在个人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如果速度也赶不上对方,比赛的难度就会大增。因此,荷兰女足成了此次中国姑娘访欧遇上的最难啃的骨头。

  通过观看荷兰与瑞士一战,商瑞华认为,对方7号、9号和10号能力最强也最具威胁。7号基泽特目前在瑞典联赛的于奥默俱乐部踢球,与马晓旭可以算得上是前俱乐部队友,她的位置是前腰,技术非常出众。9号麦莉丝则在德国联赛杜伊斯堡俱乐部效力,这是一支德国女足联赛实力最强的球队,作为后腰的麦莉丝能占据主力位置,可见她的攻防能力非同一般。而10号球员斯蒂文斯攻入了对瑞士的第一个进球,她的进攻能力被商瑞华认为是“最危险的得分手”。如何限制这三个队员的发挥,将直接左右中荷之战的胜负走势。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