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全运男足备战不提卫冕 沪粤京辽对冠军虎视眈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11  半岛都市报

  引人关注的十一运男足甲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22日~8月1日,在济南、青岛、淄博、泰安四个赛区展开。山东男足由名帅殷铁生执掌,目前正在潍坊的鲁能足校进行最后的备战。虽然是卫冕冠军和夺冠热门,但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勇在展望本次比赛时还是出言谨慎,表示山东队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

  ■男足比赛三组12队争夺冠军

  共有12支球队参加男子足球甲组决赛。决赛将分为A、B、C三个组。其中,淄博赛区进行A组比赛,参赛队为山东、四川、广东、浙江;青岛赛区进行B组比赛,参赛队为江苏、河北、湖北、辽宁;泰安赛区进行C组比赛,参赛队为上海、重庆、北京、天津。

  青岛赛区的足球比赛场地为天泰体育场和弘诚体育场,这两座体育场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整修,并铺设了全新的草皮,场地质量在国内是一流的。根据赛程安排,三轮小组赛将在7月22日、24日、26日三天进行,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晋级八强。

  除了B组小组赛,青岛赛区还要承办两场八进四的比赛,青岛球迷恐怕仍然无缘一睹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山东队应该可以稳获A组头名,前往济南参加八进四的比赛,不过包括夺冠热门上海、广东、辽宁等队伍,都可能会出现在青岛的赛场上。

  ■聚焦鲁军铁蛋抽调八队精英

  卫冕冠军加东道主,山东男足不可避免地被认为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主教练殷铁生从鲁能、中能、海利丰等八支俱乐部中抽调了省内所有高水平的适龄球员,组建了这支阵容豪华的山东男足。

  上届全运男足,山东有周海滨、王永珀和崔鹏等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明星球员,他们有着足够的大赛经验,因此球队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状况。但是今年,这届男足中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却是凤毛麟角。此外,由于山东队的球员来自于八支俱乐部,因此自从队伍成立的这一年多以来,几乎就没有人员齐整的时候,球队的配合,缺少大赛经验等问题突出。

  殷铁生给这支山东男足打造的技战术特点是,在进攻上,要突出一个“快”字,要讲究控制球,在这两个要求上创造进球的条件;在防守上,强调个人防守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提高整体防守能力。

  ■竞争对手沪粤京辽虎视眈眈

  山东男足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无疑是徐根宝率领的上海队,这支队伍是以参加中甲联赛的上海东亚为班底组建的。这些球员从小就在一起踢球,相互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上海东亚今年两线作战,在中甲联赛中长期占据“领头羊”的位置;全运会预赛,也是以全胜战绩出线。本届全运会上,徐根宝的目标非常明确 ,就是一定要从山东手里,夺走这枚全运会男足金牌。

  广东、北京、辽宁这三支队伍,同样也不可小视。广东以中甲目前排名第三的广东日之泉为主,该队的进球数目前排名中甲首位,攻击力强大,全运会上的目标是保三争冠。北京队就是国安预备队,由魏克兴担任主教练,队中的核心于洋代表国安参加了亚冠和中超联赛。辽宁队由辽宁、大连 、金德等多支俱乐部的职业球员组成,队员的比赛经验丰富,门将是王大雷,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球队。

  ■全运目标山东力争进入前三

  展望山东男足在全运会上的前景,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三名。”

  马勇表示,“山东男足成立较晚,大部分时间都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最少的时候,只有八九名球员在训练。也就是这100来天,人员才算到齐。备战期间,山东队打了不少比赛,但与上海、广东等参加中甲联赛的球队相比,比赛的经验还是有所欠缺。”

  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山东男足这次是主场作战,而且历史上曾三夺全运会冠军,所以人们对于山东队还是寄予厚望。对此,马勇自己也理解,“我们在家门口比赛,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所以球队也有取得好成绩的愿望。但是,我们也应实事求是地分析其他球队的情况。应该说,上海队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我们制定的目标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最大努力去拼搏,力争进入前三名。”记者 张强  马贤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