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马晓旭再破门 女足2-0胜瑞士将与荷兰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2:03  新浪体育
四国赛-马晓旭再破门女足2-0胜瑞士将与荷兰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阿姆斯特丹消息:在凌晨结束的荷兰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2-0击败欧洲劲旅瑞士队,获得欧战三连胜。伤愈复出的马晓旭继上场比赛破门后,本场比赛再次收获进球。7月16日,中国女足将和东道主荷兰争夺本届四国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主教练商瑞华还是抱着考察新人的目的,左右两个边后卫派上了新人高燕和吕燕,另外江苏姑娘吴敏继续和张娜搭档双后腰,其他位置与上场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第一轮比赛中国队5-0击败南非,而瑞士女足也以相同的比分败在荷兰队脚下。不过出乎意料得是,上半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艰苦,显然瑞士队是有备而来,三条线回缩得相当厉害,这也让中国队的进攻空间变得狭窄。整整上半场两队都没有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仅仅是中国队中场控球能力稍强,三脚射门也没有造成威胁。中场休息时,老商专门交代队员传球要长短结合,在对手战术变化时,要多打地面配合。

  下半时中国队局面有所改观,第10分钟,瑞士队守门员给女足送上大礼。当时对方后卫回传门将,门将仓促之间大脚开球,没想到却直接传给了上前逼抢的庞丰月,幸运的庞丰月推空门得手,中国队1-0领先。

  丢球后的瑞士队阵脚有些凌乱,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徐媛和毕妍皆创造了不错的射门机会。这时马晓旭替补上场,她和徐媛组成了双前锋,在商瑞华的要求下,女足阵型从4231变成了442。不过在下半场后半段,瑞士队大举压上,在中国队门前造成了两次射门机会,但都因为射术不精而未能破门。

  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右后卫刘华娜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马晓旭轻松用脚弓将球推进瑞士队大门,中国队2-0领先,这也是马晓旭在伤愈复出后攻入的第二粒入球。最后本场比赛的比分也是2-0。

  赛后商瑞华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瑞士队打得要比第一场好,我们上半场并没有打开局面,这是因为瑞士队防守作得比较好,另外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值得提高。”对于马晓旭,商瑞华表示:“晓旭的门前感觉在一点点恢复,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离她的最佳状态还差得远呢,她还需要更好地融入全队的节奏。”

  值得一提得是,本场比赛吸引了许多当地华人来为女足助威,这也给给欧洲拉练的中国队增加了强大的精神动力。7月16日,中国女足将与东道主荷兰争夺本届四国赛冠军。

  女足首发阵容4231:张艳茹/高燕、袁帆、翁新芝、吕燕/张娜、吴敏/孙凌、毕妍、庞丰月/徐媛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马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