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侨领宴请玫瑰军团为姑娘们解馋:终于不用泡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00  体坛周报

  但凡中国球队出国拉练比赛,球员行李中总是装着许多中国食品,每天吃完西餐后,回到房间再泡一碗方便面充饥……不过,此番女足姑娘来到阿姆斯特丹后却非常幸运,5比0横扫南非后,她们就吃到了正宗的中餐——12日中午,荷兰最著名的侨领杨华根在自己的饭店设宴招待了女足姑娘们。

  杨华根是荷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在荷兰华人圈中可谓德高望重,他热心接待中国同胞在侨界更是传为美谈。只要是来自中国的球队,不管是国家级别还是俱乐部,只要杨华根知道并联系得上,他都会热情设宴。杨华根与中国女足特别有缘。当年,马良行带队前往荷兰比赛,杨华根就已在他的饭店里让姑娘们享受过一顿正宗中餐了。

  此次中国女足抵达阿姆斯特丹后,荷兰足协聘请了当地老华侨张机和担任翻译兼陪同。巧的是,张机和与杨华根是很好的朋友,因此,杨华根在女足赴荷之前就已交待张机和,务必要在自己的餐厅慰劳玫瑰军团。11日下午,中国女足与南非队作赛时,杨华根亲自来到球场为中国姑娘加油。对于这份热心的支持,主帅商瑞华当面向杨华根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接受了杨的饭局邀请。

  据悉,此次欧洲拉练,许多女足姑娘都带了不少方便面,每天夜里各自在房间里泡上一碗一扫而光之后,才能睡上一个好觉。12日上午,姑娘们来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逛街,当然,大家最感兴趣的是市中心的名牌街购物。受经济危机影响,名牌一条街目前正好开始打折,逛了两个小时,几乎每个人都有所斩获。血拼之后,姑娘们直接来到位于市中心火车站对面的杨华根的饭店。由于侨领还有其他事务,最终不能留在饭店作陪,不过,他已事先安排周到,女足姑娘吃得心满意足,“至少今晚,可以不用泡方便面了!”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玫瑰军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