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侨向女足友情赞助软件 要助姑娘们击败荷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53  体坛周报
华侨向女足友情赞助软件要助姑娘们击败荷兰夺冠



  赛后,用专业电脑软件对比赛进行全方位分析,是目前国际足坛的流行趋势,也是中国足球目前最欠缺的一个重要环节。

  此番征战荷兰四国赛,中国女足在夺冠道路上最为强劲的对手无疑是东道主荷兰女足。为了能更具体了解和分析荷兰人的打法及战术,作为中国队翻译及陪同的张机和先生主动请缨,通过自己手里掌握的软件为玫瑰教练提供了一份详细的荷兰女足分析报告。“制定战术是教练的事,但我相信我能提供教练组需要的技术报告。”张先生如是说。

  上月,德国方面为中国足协提供了一份详尽的比赛分析报告,足协有关人员看完大为赞赏,但由于这套软件价格不菲,大约需要50万人民币,且该软件的缺点明显——必须固定在一个球场,中国足协最终作罢。

  7月11日晚,中国女足的几个教练在现场观看了荷兰与瑞士的比赛,荷兰女足一年来的进步让商瑞华和陈金刚感到相当惊讶。他们拍下了这场比赛上半场的录像,回酒店的路上,这盘带子被荷兰足协聘为中国女足担任翻译及陪同的华人张机和先生要走了。事后,张机和告诉本报记者,他之所以“抢”走录像带,目的正是要帮助中国女足,“我手里有一个软件,我要为中国队分析荷兰女足的特点及打法。”

  “其实,我这份软件非常实用,携带方便,不需要把仪器固定在一个球场里,只要有一盘录像带就行了。通过这份软件,可以全面分析比赛,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做得到。”张机和先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宝贝软件。

  据张先生透露,这份软件由荷兰提供技术,通过比利时一家公司进行开发。这是一个专业足球分析软件,目前在欧洲非常流行,荷兰和比利时足协都使用这份软件为各级队伍的比赛进行分析。而荷甲几乎所有俱乐部,也都在使用这份软件,从此可以看出该软件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而最富有竞争力的当然是软件价格,张机和通过与荷兰足协及比利时开发公司的谈判后,他们愿意以超低价格向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提供,只要花5000美金就可以买到一个正版的分析软件!

  “我昨天花了一点时间进行分析,还没有弄完,中国女足与荷兰队的比赛是星期三,我在星期二之前一定会把分析报告交到中国队主教练的手里!我想,我会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报告。至于比赛怎么打,那需要主教练的决策,但通过这个分析报告,主教练更容易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对于自己的分析报告,张机和充满着信心。这个持有教练执照的中国华侨,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这个软件帮助中国足球得到进一步的快速提高。不过,能否帮助中国女足战胜实力不错的荷兰队,将是该软件面临的第一次考验。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