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狂胜商瑞华仍想念一人 直言球队前场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6  体坛周报

  7月11日,荷兰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开门见红,5比0狂胜南非姑娘。然而,即使如此一场大捷,也不能让主教练商瑞华把笑容挂在脸上,“如果说从掌握得分机会来说,那还不错,但球队在配合和组织进攻时出现了太多失误,这一点我不是很满意。”顿了顿,老商承认他在想念一个人,“我们现在就是需要韩端这样的球员,她在前场的冲击力是球队目前最为欠缺的。”

  “刘卅,肯定干坏事了”

  远在WPS的韩端无法归来勤王,马晓旭体能和状态有所欠缺,锋线只能靠徐媛和刘卅撑门面。但不幸的是,次战俄罗斯时刘卅扭伤了小脚趾,到了阿姆斯特丹,她还是感觉有些疼。最终,刘卅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

  “刘卅,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了,怎么就伤了?”赛前,助教陈金刚开起了玩笑。

  “我哪干什么坏事啊?上一场,有一次反击,当时我把球传给了中路,我在边路空着没人防守,正好可以插上。可能是太激动了,启动时脚用劲太猛,一下就扭了,现在还觉得有点疼……”刘卅说着,迫切渴望得到陈导的理解,不过,爱开玩笑的老陈依然不买账,甚至咬定刘卅做了什么坏事。小姑娘笑了笑,最后一次自辩道:“我可是个好人,我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刘卅上不了,主力中场张影也同样因伤倦勤。同样在上一场比赛,张影的脚被俄罗斯姑娘狠狠踩了一下,教练组保险起见,决定也让她息两天。不过,张影并不能像刘卅一样舒适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球——教练组给她安排了一个新任务,在看台上负责比赛录像。

  进球前,徐媛7次越位

  单看实力,南非女足与中国队并不在同一档次。但比赛开始阶段,中国玫瑰却没有占据任何优势,前15分钟,南非姑娘的几次反击威胁颇大,倒是中国姑娘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此战,中国女足主攻徐媛的左路,而南非人则采取了造越位战术,且频频得手。前15分钟,徐媛居然越位5次,商瑞华看着也有些着急,忍不住大声叫喊:“徐媛,对方采取越位战术,你多注意一点,掌握启动时间!”

  第16分钟,孙凌禁区前得球突破,南非门将出击将其撞倒,裁判果断吹判点球。队长毕研主罚,只见她轻松一脚将球打入左下角,1比0。领先后的中国玫瑰终于找到节奏,只有徐媛继续被越位陷阱纠缠。第25分钟,孙凌看到南非门将站位过于靠前,40米远开外一脚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到了徐媛脚下,尽管角度非常小,重庆妹子还是转身凌空抽射中的,2比0。进球之前,徐媛已经7次越位。第40分钟,徐媛右路射门被门将扑出,右前卫庞丰月轻松将皮球吊入空门,上半场,中国女足3比0领先。

  荷兰举办此次四国赛,主要目的便是为荷兰女足备战女足欧洲杯。因此,中南一战颇受冷遇,零星的几十名观众坐在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格外空荡。有趣的是,虽然南非女足上半场便以3球落后,但现场10多个南非球迷依然疯狂地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即使比赛结束,南非球迷也照样在球场大门口跳起民族舞蹈,欢迎他们大败的女足姑娘。与性格张狂的南非球迷相比,几个中国学生则只是挥舞着五星红旗呼喊着“中国队加油”。

  商瑞华:前场失误太多

  中场休息,本报记者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四国赛组委会秘书长立即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中国女足表现精彩,“中国女足还能踢得更好……”他似乎不敢相信记者的话,“难道是南非踢得太差了?”

  下半场甫一开始,中国女足获得角球,袁帆禁区内抢点轻轻地将皮球推入1米之外的大门,4比0。第60分钟,马晓旭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比0。

  “南非实力差一点,所以胜利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当然,机会把握得不错,几个进球都很漂亮。”赛后,商瑞华接受本报专访时,首先肯定了积极的一面,“但从过程看,我不是太满意,特别是前场的进攻配合,失误太多,这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对于锋钱,商导十分想念“黑美人”韩端。“即使刘卅能上,但她的特点是防守好,能控球也能做球,但射门方面还需提高。我们现在就需要韩端这样的球员,她在前场的冲击力是球队最欠缺的。”

  商导表示,本场比赛除了徐媛,两个年轻边前卫打得不错。因此,即使下半场大面积换人,庞丰月和孙凌则都留在场上打满了90分钟。“中国女足的特色边路进攻,这场球,两个边前卫很好。”

  击败南非在预料之中,13日与瑞士一战似乎也没有悬念。不出意外,荷兰四国赛冠军将在中国女足与东道主荷兰女足之间产生。

  记者李绍州阿姆斯特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