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伤愈收获首粒进球 徐媛多面手成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2:07  新京报

  昨晨,中国女足在荷兰四国邀请赛上5比0大胜南非队,取得开门红。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马晓旭打进一球,这也是她伤愈后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进球。

  上半场中国队就3比0领先,毕妍(点球)、徐媛和小将庞丰月先后进球。为了练兵,主帅商瑞华用满了6个换人名额。中后卫袁帆下半场第6分钟打进一球,随后,替补登场的马晓旭利用角球机会破门。“能够取得进球当然很兴奋了,证明我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好。”马晓旭说。

  对于马晓旭的出色状态,商瑞华也很满意,“晓旭这场比赛打得不错,以后比赛中肯定还会有很多出场机会,所以也希望她不要太着急。”谈到比赛,商瑞华表示,“大比分获胜当然高兴,但我们更在乎比赛的过程。”

  变阵

  奥运会时徐媛是女足的主力前锋,但自从变阵后她的位置就逐渐后撤。昨日,她又回到了前锋位置,并且打进一球,成为球队欧洲拉练的最佳射手(两球)。

  以往的比赛中,商瑞华都是让刘卅担任前锋,而昨日的比赛中则换成了徐媛,“这是我在变阵后第一次打单前锋,感觉跟以前打442阵型时还不太一样,不过我基本上可以适应,毕竟以前就是踢这个位置的。”

  据了解,目前商瑞华正在尝试不同单前锋的打法,在韩端不在、马晓旭刚刚复出、刘卅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徐媛有望成为球队的第一前锋,“这个还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吧,前锋、前腰和边前卫我都尝试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旭 徐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