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姆联队北京行目标冠军 铁锤帮欲掀英超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熟悉的或许还是主帅佐拉。CFP/供图

  卡尔顿·科尔是西汉姆联队的当家球星。CFP/供图

  这是一支在英国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他们甚至曾是英国足球的代表,因为1966年英国获得世界杯冠军时,受到无数人顶礼膜拜的博比·穆尔和赫斯特都是这支球队的成员。他们是西汉姆联队,并且有个强硬狂野的绰号——铁锤帮。

  来京参加英超亚洲杯的西汉姆联队将在本月27日抵达,29日,他们将在工体对阵同样来自伦敦的托特纳姆热刺。对于首次来中国比赛,西汉姆包括主帅佐拉和卡尔顿·科尔等主力球员都异常兴奋,一再表示要以英超标准来打这项赛事。

  百年西汉姆

  让人欢喜让人头疼

  “想考验一下自己的心脏吗?那就去做西汉姆球迷吧。”在英国曾有这样一句名言,这一方面反映了西汉姆球迷的无奈,也让更多人对这支球队产生好奇。

  西汉姆成立于1895年,到现在已走过了104年之久。不过百年西汉姆几乎都是在跌宕起伏中度过,他们曾3次捧起足总杯冠军,1次捧起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也曾几次接近顶级联赛冠军,但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保级、降级和升级中度过。而在2003年降级时,英国当时许多媒体都大篇幅报道了这个消息,并刊发了西汉姆球迷们悲痛欲绝的照片。不过在2005年升入英超后,他们再没让球迷伤心,上赛季英超更以第9名完赛。

  为什么当西汉姆球迷要有一个好的心脏,因为这里从不缺少球星,从英格兰队1966年世界杯“三杰”赫斯特、穆尔和皮特斯,到后来的迪·卡尼奥、鲍耶、乔·科尔、迪福、英格兰门将詹姆斯等等,但他们却一直不是强硬的整体。

  球星真不少

  英超对抗原汁原味

  球队情况在佐拉去年出任主帅后好了很多,而目前队中也有不少球星,比如帕克、卡尔顿·科尔等等。相信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熟悉的或许还是佐拉。他们都表示这次要给中国球迷奉献最精彩、原汁原味的英超比赛。

  西汉姆上下对这次北京之行非常期待,因为他们还从没在中国打过比赛,佐拉去年奥运会时曾作为教练率领意大利国奥队来过北京,但绝大多数球员甚至从没来过中国。他们表示,这次希望能给中国球迷展现出球队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西汉姆原来的冰岛老板遭遇破产,西汉姆目前被其他财团收购,不过俱乐部在财政上依然没太多好转。对于英超球队来说,中国是一个很具潜力的市场,这里不仅有数量庞大的球迷,还有很多愿意在足球上投资的企业,因此他们很想趁这次来北京比赛的时机打动中国球迷。

  从西汉姆来华阵容看,整体情况和上赛季英超情况差不多,因为在夏季转会期,除了年龄较大的鲍耶和特里斯坦离开,再就是几个替补球员离开,主力阵容的变化并不大,目前没传出重大转会消息。此外西汉姆已从国际米兰租借来吉梅内斯,并正在着力引进效力巴塞罗那的古德约翰逊。如果成功,那么北京球迷就能见到这位曾在切尔西呼风唤雨的冰岛快刀。

  两次输热刺 北京行一定把球赢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西汉姆遭热刺双杀,主场输了个0比2,客场0比1,这次能在北京重逢老对手,西汉姆上下已表示一定要复仇。

  西汉姆已在不到一周前展开赛季前训练,而且球队整体训练强度很大,在来北京前,他们还将进行几场热身赛,希望赶紧把球员的状态调整得好些。西汉姆对这次北京之行非常重视,包括主帅佐拉及卡尔顿·科尔等球员都表示,来京的目标就是冠军。

  西汉姆的表态无疑给北京球市打了一针强心剂,因为此前热刺已表达了对这次英超亚洲杯的高度看重。相信西汉姆VS热刺的原版英超对决会让购票的球迷觉得票超所值,毕竟以低廉的票价在北京欣赏原本只能通过电视观看的比赛,这样的机会可谓绝无仅有。

  北京国际足球季可谓是今年北京赛事焦点,包括英超亚洲杯和TIM 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2009巴克莱英超亚洲杯将于7月29日在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其中,托特纳姆热刺VS西汉姆联队的比赛将于18:00开始,而20:30北京国安将以东道主身份迎战赫尔城。

  (信报记者 王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汉姆联 英超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