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热身赛五球横扫南非 马晓旭状态复苏比进球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3: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凭借毕妍、徐媛、庞丰月、袁帆和马晓旭的五个进球,在欧洲拉练第三场比赛中横扫南非队,马晓旭攻入了复出后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

  在结束与俄罗斯的两场热身比赛之后,中国女足从莫斯科转道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参加当地时间11日开幕的四国女足邀请赛。由于比赛前一天下午,女足疲惫之师才抵达赛地,因此,在今晨首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除了门将和后防线没有变化,在中前场均安排了多名年轻队员上场,而上场比赛绝杀俄罗斯的徐媛则顶在了前锋位置上。

  根据FIFA公布的本季度世界排名,南非位列第55名,而中国队则位列第12名,双方差距明显。因此,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虽然疲劳,但却完全掌握着场上的局势,并率先通过一个点球打开僵局,队长毕妍操刀主罚一蹴而就,这个进球也拉开了中国队进球狂潮的序幕,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取得了3:0领先的巨大优势。

  下半时,中国队的进球表演并没有结束,袁帆再度为球队锦上添花。10分钟后,马晓旭替补登场,并迎来了她在国家队复出后的首粒进球,当时她利用一个角球的机会在门前推射得手。对中国队来说,这粒进球或许并不重要,但对马晓旭来说,却意味着自己状态的复苏,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最终,中国队将5: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也用完了全部6个换人名额。两天后,中国女足将对阵瑞士队,15日,对阵东道主荷兰队。据悉,荷兰之所以承办这次四国赛,是为了备战下个月的欧锦赛。8月23日至9月10日,欧洲女足锦标赛将要在芬兰举行,这将是荷兰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入围欧锦赛的决赛圈,中国队的参赛目的是为了锻炼队伍,了解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马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