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裁判“照顾”中国队 四大绝招黑哭女足姑娘

  贝尔格莱德的大雨冲洗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场,却冲不走中国大运女足姑娘们脸上的泪水和心中的屈辱。在7月9日的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遭遇裁判的严重错判,最终以0∶1不敌巴西队,无缘五、六名决赛。赛后,女足姑娘们含泪在雨中高喊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不公平”。

  “我们不是一般被冤枉,而是特别特别冤枉,生平未见过这么多的黑裁判!”想起在比赛中遭遇的种种不公,一位女足教练控诉道。比赛结束后,愤怒的中国女足提出了抗议,队员们含着眼泪堵在裁判休息室的门口,齐声高喊“不公平”,并且拒绝在比分表上签字。这种发泄不满的方式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女足队员们才在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离开休息室门口。在此期间,女足队员、教练员的胸卡一度被没收。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女足在这次大运会上第一次遭遇黑哨。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3∶1战胜波兰队、1∶2不敌澳大利亚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就遭遇了不公平判罚。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0战胜对手,进入了八强。在1/4决赛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两次进球被吹掉,最终以0∶1输给对手,无缘四强。这场与巴西队的比赛,已经是中国女足5天内遭遇的第三次不公平待遇。一位教练痛心地表示:“我们完全是有实力进决赛的队伍,但是几场比赛下来,裁判的判罚却毁掉了队员们的劳动和汗水。”

  之前,中国队已经向组委会申诉了两次,按照国际惯例一般会进行受理和核实,但欲哭无泪的中国女足却被冷冰冰地告知:“主裁判的判罚是最终结果,你们不用再申诉了。”  

  “不是我们技不如人,而是我们被其他方式击败了。”面对失利,中国大运女足队教练无可奈何,因为击败她们的不是对手,而是黑哨。大运会上的国际黑哨,是怎么样把女足姑娘黑哭的?

  第一招 自己人当裁判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塞尔维亚队,这是塞尔维亚能否出线的关键一战。匪夷所思的是,这场比赛两个边裁居然都是塞尔维亚本国人,完全违背了国际惯例。赛前,中国队曾提出抗议,要求更换边裁,但被冷冰冰地拒绝了。

  第二招 一进球就吹掉

  1/4决赛中国女足遭遇日本队,全场中国队压着对手狂攻,开场不到10分钟就攻入了两个球,但全被裁判吹了出来。最后,中国女足无奈地以0∶1告负。赛后教练组复查录像,证实被吹掉的两粒进球全是好球。

  第三招 3分补时变6分

  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当值德国主裁又赤裸裸地黑中国队,基本上是中国队员一和对方接触,主裁就立即吹中国队犯规。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当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场外官员补时牌显示是3分钟,但补时却补了6分钟。

  第四招 犯规无中生有

  与巴西的比赛,补时进行到5分40秒,当时中国队在后场发界外球,德国裁判却突然判罚接球的中国球员犯规,巴西队获得直接任意球。实际上通过赛后录像回放可以看到,是巴西球员犯规。最后巴西队就是通过这个任意球绝杀中国队,裁判也立即吹响了终场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