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暑期足球赛火热报名 业余足球人口减少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30  新民晚报

  

小球员踢球有腔有调彭幼龙

  2009年第24届“安信地板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正在火热报名中。缘于多年积攒的人气,已经报名的队伍体现一大特点:老面孔多过新面孔,大朋友多过小朋友。

  部分报名点的负责人反映,截至目前,已经正式报名的队伍里,高中生参赛人数要比初中生多出不少,而这其中,以往参加过比赛的“老面孔”,也占了一定的比例。因为参加过比赛,对赛事各方面都比较熟悉,有些高中生队伍早早赶了头班车,活动一开始就正式报名了。这些队伍基本都有固定的队员,往年也参与过比赛,所以一放假就组织起来,速度很快。相比而言,初中生队伍大多没有比赛经验,组队时间短,对比赛流程还不了解。一些队伍往往会因为人员配备不齐、报名申请资料没备齐等缘由,耽误了报名。

  除了以上理由,真正令人担心的无疑是上海市业余足球人口的减少。“同学们都去打篮球了,我一个人踢足球,多傻呀。”升上初二的小赵一语中的。虽然心里念着足球,但平时在学校里,他和同学一直玩的都是篮球,对于足球的爱好慢慢仅限于看看球赛,纯属“纸上谈兵”。尽管如此,听说“我们的世界杯”又要开战了,小赵还是心痒了,这两天,他时不时地会在网上观望,看看有没有队伍招人,他也能搭个顺风车过把瘾。“其实只要能参赛,踢两下,做替补也愿意。”

  本次比赛报名结束时间为7月10日,窝在家里不肯出门填报名表的“懒”将们,千万别错过了末班车,遗憾一夏。

  实习生张骋本报记者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