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出访俄罗斯遇两极端 训练基地一级棒宾馆难忍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3: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中国女足一行上周日抵达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一站,俄罗斯。尽管姑娘们去过的国家不少,但是却在俄罗斯遭遇了不少生活上的难题。除了住宿的宾馆房间里没有网络,吃的东西也不大习惯以外,最令姑娘们头疼的是洗澡水居然还有水锈,加上中国女足这次并没有随队带上翻译,在当地交流起来也是处处都很费劲。

  跟以往出国拉练都有对方接待不同,中国女足这次出国完全由足协买单,在国外的吃住行也都由球队自己安排。如果说在国外吃不习惯还可以忍受的话,宾馆的水质问题就不得不让人怨声载道了。“这里的洗澡水都是黄色的,感觉里面有很多水锈似的。但我们训练完了也不能不洗澡呀,只能将就着洗了。”不少女足队员只能自我安慰,“大概这里的水质就是这样的吧。”

  在生活上出现难题还不算,没有随队翻译的中国女足在外的沟通也成了问题。目前,中国女足在国外的一切事宜都由管理员负责,但是英语在俄罗斯基本不大管用,要商量点事情都必须连带双手比划,还不一定说得清楚。

  “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这次出来就是要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队长毕妍对此表示,“也不是经常有这么艰苦的赛程的,这次就是要见识一下。商指导也说我们从前在国内的比赛太舒服了,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抵达俄罗斯后,中国女足已经在当地的女足训练基地里进行了一次训练。见到这座完全属于女足的训练基地,而且各个方面设施都属一流,姑娘们都羡慕不已:“这里的女足训练条件绝对是一流的,她们的女足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运作得很扎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