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球击败波兰首战开门红 大运女足心态从紧张变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7:42  中国青年报

  特派记者 慈鑫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在大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以3∶0击败波兰队。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主教练王海鸣感叹,这场胜利让女足原本有些紧张的神经得以放松。

  由于中国国家队集训,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女足阵容中没有毕妍、刘卅等国家队主力队员,而她俩曾确定参加大运会。王海鸣表示,两员大将没能参赛,使中国队的实力大损。由于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冲击奖牌,两名主力缺阵曾让王海鸣颇为担忧。

  雪上加霜的是,中国女足在当地时间6月27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后,托运的行李未能同机抵达。尽管航空公司在第二天晚些时候送回了行李,但中国女足连续两天的训练都受到了影响。

  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开局阶段明显放不开手脚。以实力而言,波兰队完全是一支纯业余的学生军,很难与中国女足抗衡,但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波兰队却并未明显处于下风。

  中国女足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才攻入一球。王海鸣表示:“这个进球不仅让场上形势发生变化,更重要的是化解了中国队队员的心结。”

  下半场,心态恢复轻松的中国队又攻入两球,锁定胜局。此时的王海鸣终于露出笑容,他向主席台上的中国代表团相关领导挥手致意。

  赛后,王海鸣表示:“尽管在成绩上中国代表团没有给女足提出硬性要求,但从女足队员的自我要求,以及从国家荣誉的角度考虑,中国女足都应当有好的表现。”现在,这场胜利让中国女足的心态变得更为轻松,全队对夺得好成绩也更有信心。

  据介绍,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女足队员主体是北京师范大学队。下一场,中国女足将遭遇加拿大队。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