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小狼捍卫三秦足球尊严 时隔22年陕足再进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2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从四川成都传来喜讯,由浐灞三队担纲的陕西青年队在全运会男足乙组预选赛上,以1胜3平的不败战绩直接晋级第11届全运会决赛圈,这是陕西足球自六运会以来,长达22年后重新获得全运会决赛席位。

  小狼为陕足争气

  陕西青年队被分在四川赛区,同组强手如林,新疆、江苏

  、四川、重庆等队都瞄准决赛入场券。首战陕西青年队与新疆队0∶0握手言和。第二轮,以6∶0大胜重庆队。第三轮遭遇东道主四川队,两队以0∶0握手言和。

  昨日下午,我省队小组最后一轮生死战中与实力强劲的江苏队狭路相逢,据一线督战的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介绍,此战双方都有机会,不过谁也未能抓住破门机会,最后以0∶0战平。这样陕西青年队就以1胜3平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入场券。省足协一位负责人坦言,浐灞二队在全运会甲组比赛中惨遭淘汰后,陕西青年队的压力很大,全队憋着一股劲要挽回颜面。小狼们最终顶住了压力,平稳地发挥了水平,以不败战绩捍卫了陕西足球的尊严。

  据悉,陕西青年队今日将返回古城,即日起就开始备战下半年在济南进行的全运会决赛,力争在决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陕西男足重新设编

  为了促进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的发展,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赛在U20年龄组的基础上,特别设立了U16组比赛。在获知这一消息后,今年年初,省体育局和浐灞俱乐部共同组建了陕西青年队,强化训练、狠抓后备人才建设。在陕西青年队备战全运会期间,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省足协主席王军亲临现场,鼓励队员努力训练,争取获得好成绩。全运会男足乙组预选赛从6月22日开始至30日落幕,在不到10天内连战四场,对教练员的临场指挥和球员的现场表现都是极大考验,令人欣慰的是,陕西青年队最终不负众望,实现了陕西足球人22年来未遂的愿望。

  据悉,省体育局已经决定,将陕西男足按照省级优秀运动队的标准正式设编。自陕西三大球撤编后,陕西足球已经十几年没有专业编制,陕西男足重新设编,对陕西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无疑是极大的利好消息。昨日,主管足球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对本报记者说:“今后对于陕西足球的发展,我们将加大投入、重点培养。强化陕西足球梯队建设,要努力培养出高素质的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增光添色。” 本报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