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足球职业球员选拔阵势惊人 30支团队参加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58  半岛晨报
球员在测试中。
球员在测试中。

  昨日,由本报与红旗足球公园合作的草根足球职业球员选拔赛拉开战幕,首日为团队测试,有30多支团队参加了测试,85%左右球员通过,其中自由联队成绩最好。专业的测试让参赛的球员有些措手不及,就连曾是鲁能预备队球员的王琦也感到测试很专业,“这阵势,太严格了,真没想到,太突然了!”

  “快点、快点”“加油、加油”“别紧张啊!”一位球员在场上参加测试,其他队友都在为他鼓劲。大连软件技术学院的学生共组织了三支球队来参赛。大一学生何生勇是VISTA队的队长,在参加了10×4折返跑后,他已经是汗流满面。他告诉记者,这几天看报纸报道,知道选拔赛非常严格,但在思想上一直没有足够的重视。“一到赛场,看到这么多职业裁判在测试,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早知道昨天就不踢球了,今天都还没恢复过来。”事实上,团队测试主要是给组委会留下个参考,并不涉及淘汰。但正是参考二字让球员们重视,“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可能就是个娱乐,但我就是冲着职业球员来的,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从初赛就想给组委会留下好印象。”何生勇说出了大部分球员的心声。

  因为是测试,与平时踢野球氛围大不同,大家都有些紧张,平时做得很流畅的过杆射门、颠球等动作,都因为僵硬而出错。有的球员过杆射门得了0分,12部位颠球只能颠3个。在这么专业的测试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球员自己也懊恼不已。好在组委会给每人两次机会,第一轮适应后,球员们第二轮表现都比较好。其中自由联队成绩最好,8名球员中,有4人颠球12部位全过,得到满分120分,另外4人都达到100分。B23a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