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前外教京城当掌柜 想和御林军过招就来我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4:14  新浪体育
国安前外教京城当掌柜想和御林军过招就来我这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墙上满是国安的照片、球网外围得满满的球迷,尤其是一些老国安球员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影。看到发生北京朝阳区甘露园小区足球场这一幕,不知道的还以为工体有了“分赛场”。不过,这里的当家人还真是与国安关系密切。原来,这座球场就是在国安执教8年的外教托米奇所开办的,托米奇也摇身一变当起了掌柜的。

  托米奇自从去年年末离开国安队之后,却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在中国工作了8年的托米奇早已经喜欢了在中国、尤其是在北京的生活。如今,托米奇的妻子、儿子都在北京生活,儿子的一口中文更是说得非常棒,甚至还可以阅读中文的报纸。因此,托米奇一家人都喜欢上了北京,也习惯了在这里生活,因此托米奇从国安下岗之后,虽然也有其他中超球队向其发出邀请,但托米奇习惯了在北京的生活,已经不愿离开这座城市,所以婉拒了这些球队。

  事实上,让托米奇真正决心扎根北京的原因还是这位塞尔维亚人早已经有了在京城发展“第二产业”的念头。果然,离开了国安队的托米奇摇身一变,成为了京城一家五人制足球场的“掌柜”。虽然这是托米奇与几位朋友联合经营的足球场,但整个球场的背景主题完全以托米奇在国安队的这8年执教经历为主,一走进这座位于朝阳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南路的甘露园小区内,就可以看见以国安绿色为背景的球场,在主场上方悬挂的各种国安图片中,名誉董事长罗宁与主教练李章洙的照片位居正中。

  6月21日下午,就在甘露园足球场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比赛双方是国安队老队员与国安绿色狂飙啦啦队的球迷,组织新老国安队不定期来这里与球迷约战,这也是托米奇这座球场的一大特色。就在21日下午的比赛之中,商毅、韩旭、南方、姜滨等老国安队员率先登场,与球迷过招。接下来,还将陆续有老国安来这里与球迷切磋,而等到国安队放假的时候,还会有国安队的现役球员来到这里与球迷进行互动。

  当商毅、韩旭这些老国安队第一次来到甘露园球场之后,就被这里的设施所吸引。的确,在这座总面积为2000平安方的球场内,有三场人造草皮场,其中两块为标准5人制场地,而另外一块挡板式小足球场则更是时下在欧洲十分流行的趣味足球场。此外,球场配备了运动水吧、更衣冲淋区,值得一提的是,球场还可以加装充气篷,这样可以在冬季也可以享受“室内足球的乐趣。”

  在国安执教时,托米奇培养出杨智这样的国门。如今当上了老板,托米奇同样也不含糊,“想和国安的球员们踢球吗,到我这里来吧,肯定会遇到惊喜的。”托米奇显示着自己球场的特色。按照托米奇的计划,甘露园球场除了进行场地出租的业务之外,自己还可以帮助来这里踢球的球迷组织球队、组织邀请赛甚至是业余联赛,还可以组织青少年的训练营。(新浪体育 于静)

  附甘露园球场定场电话:010-85757236,1360114602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业余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