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媒体炮轰主帅保守败招 哀叹西亚足球日趋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凌晨全部结束。西亚传统劲旅沙特阿拉伯在和朝鲜的决定性一役中被对手以0比0逼平,从而仅列B组第三,但仍取得了附加赛的资格。赛后,沙特当地最大的阿拉伯语体育媒体《体育杂志》对沙特队的本场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是主教练的保守导致了球队在第五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过程中遭遇了挫折。

  《体育杂志》以“朝鲜冲进世界杯决赛圈,而我们只能去打附加赛”为题,对沙特队的表现表示了失望。文中称,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非常关键的一战。而在朝鲜人看来,本场比赛最重要的进球就是没有进球。因为这样一个0比0的结局已经足够让他们在B组占据第二的位置,从而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决赛阶段。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因为韩国和伊朗也踢成了平局,这让沙特队不至于从失望变成绝望。他们将和A组第三的巴林打主客场的附加赛,胜者将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该文指出,沙特队没有利用好最后一场在主场法赫德国王球场作战的优势,在数以万计的球迷面前没有表现出必胜的决心。而导致沙特这次冲击世界杯之路变得如此艰辛复杂的原因,在于主教练比塞洛的保守。阿卜杜拉哈尼-阿塔哈马的缺阵,以及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换上阿尔-阿卜杜拉的决定,都是沙特队失败的原因之一。

  而在《体育杂志》同时发表的另一篇文章中,则就这次世界杯出线球队的情况发表了观点。该文表示,日本、韩国、朝鲜集体进军世界杯,显示出东亚足球的进步势头已经彻底压倒西亚。而伊朗的被淘汰,沙特只能去打附加赛更是说明西亚足球正逐渐没落。即使就西亚足球内部来说,强弱格局也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巴林近两年的飞速进步让沙特在西亚的领先地位开始受到动摇。沙特和巴林在今年9月份要进行两场附加赛,胜者将在10月份和大洋洲的冠军再进行两场比赛,以决定最终的入场券归属。9月份的附加赛将成为沙特维持西亚足球统治地位和亚洲强队身份的最后机会。

  (航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特 十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