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挑战国足梦想成真 民间高手五人制大比分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安然报道

  本周五(19日),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打响。这是今年中国五人制足球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中国足协邀请了伊朗、日本和荷兰这3支世界五人制足坛的劲旅来和中国队过招。本次比赛为期3天(6月19日至21日),四支参赛队将打一个单循环,以积分决定最终的排名。CCTV5将对中国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2008-09赛季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结束后,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在巴西籍主教练法里纳的带领下,在广州进行了20多天的集训,目前已经抵达比赛地杭州。集训大名单上的球员,除了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守门员党钊上调国青队,以及大连君悦体育队的耿德旸因病退出之外,19名球员全部随队抵杭,其中效力于本赛季甲级联赛冠军武汉地龙的球员多达6人。

  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中,伊朗实力最强,目前国际排名第4。日本的国际排名为第10位,荷兰为第23,均高出排名第41位的中国队。中国队将在19日19:45对阵荷兰,20日20:40对阵伊朗,21日14:00对阵日本。本次比赛,中国队的目标首先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再有就是争取战胜荷兰队,取得一场胜利。在去年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中,杀入决赛圈的中国队最终名列第19位。

  国足抵达杭州后,曾与当地组织的一支名为“黄龙民间高手队”的草根五人制足球队进行了一场比赛,这也是“草根挑战国足”理念的一次实践。最终的比分为13比3,国足取胜,但3个进球足以让“草根球员们”心满意足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