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根神针+乖胖胖+时髦老头 新女足中的两个半杭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5: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从古至今,杭州一直被看成是一个女性色彩浓厚的城市,温柔、含蓄、矜持,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举办,又为杭州打造出一张足球名片,而目前正在秦皇岛集训的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里,正好有两个半杭州人,他们的存在,给这支球队盖上了一枚杭州印记的印章。

  队医篇——

  “神针”女队医

  副高职称,主任级护士,7篇国家级论文,专业领域全国首屈一指,中国女足新来的这位杭州队医有点牛的。之前已有媒体称呼陈永珍“中国女足史上首席女队医”,虽然这是事实,但猛然戴上这顶大帽子,陈永珍还是连说“吃不消”。

  55岁的陈永珍是杭州人,今年5月刚刚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因为北京奥运时给组委会写过一本“女运动员注意事项”的小册子,结果还没退休就被中国足协瞄上了。

  “到队里主要负责球员的身体调理。女孩子家的事情我们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另外用中医治疗运动型肠胃炎、失眠等病症。”陈队医介绍说,“最近还陪马晓旭跑步,做恢复性训练。”前锋刘卅、门将褚侨等人经她调养恢复了不少,“三毛”张艳茹还开玩笑说,真想叫队医扎几针,减肥、瘦脸。

  最近陈队医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辛苦是辛苦,不过付出总有回报,“刚刚球队领导告诉我,说教练和球员都对我挺满意,这就足够了。”陈队医说得很实在。

  因为是球队的新面孔,所以陈永珍也成了记者眼里的“抢手货”,前几天有记者采访她,把她写成美容护肤方面的专家,陈永珍气得不行,昨晚特意打电话叮嘱本报记者:“写的时候千万要低调些。”——别以为我们杭州的陈队医没见过世面,人家以前也是国家游泳队和拳击队的队医。

  “我刚到队里,还没为球队做什么,千万别先抹黑了。女足不比别的运动队,受关注度太高了,言行举止都要对自己负责。”陈永珍说。

  球员篇——

  “乖胖胖”褚侨

  18岁的褚侨是杭州女足的一号门将,同时还是国青队门将。曾经在西子女足执教的商瑞华就很喜欢这个小姑娘,而杭州的老国门赵燕也说:“她虽然年纪小,但我觉得不会比张艳茹(中国女足主力门将)差到哪去。”

  褚侨开了个博客,名字很“口爱”(可爱)——“乖胖胖”,对于自己的国家队经历,这位“90后”在入队第一天就笑着说:“很兴奋也很紧张。”

  不过在打了两场比赛后,褚侨明显轻松了许多:“这边的射门质量很高,有力量也有角度,今天打了第二场比赛,感觉明显比上一场放松。”除了球技得到提高之外,褚侨的失眠居然也在国家队被治好了,因为是和陈队医一道从杭州飞到秦皇岛报到的,一路上她近水楼台先得月,请教了许多问题。

  之前西子女足也有球员进入过女足集训大名单,但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这次褚侨肯定会随队前往欧洲拉练,并很有希望正式亮相国际比赛,对于这位“90后”门将,梦想和机遇来得一样迅猛。

  教练篇——

  时髦的老商头

  商瑞华是从杭州西子女足走出去的,说他是半个杭州人丝毫不为过。或许正是因为这一层关系,老商头总是有意无意地会点西子女足这支新军的将。

  “球队气氛非常好,商导和队员们的关系很融洽,训练场上常常是欢声笑语。”队医陈永珍说,“商导完全不像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心态非常好。”

  其实对于熟悉女足的记者而言,老商头的时髦早已司空见惯。穿价值4000元的夹克、戴名牌棒球帽,平时喜欢穿格子衬衫、黑色牛仔裤,偶尔还背下LV包,鼓励球员谈恋爱,这次马晓旭染了个白头发,如果是男足教练早就劈头盖脸一顿骂,老商倒好,不闻不问,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倒是马晓旭自己不好意思,第二天就染回黑色了。(本报记者 聂磊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