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百队杯的故事:百队杯赋予三代人健康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2:54  北京晚报

  儿子八十年代初出生于秦岭深山之中,深山造就了儿子内向文静性格。六岁时儿子随着父母移居北京,却极不适应大都市的嘈杂喧闹。儿子自我闭锁拒绝讲话,整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儿子怕人、怕电话、怕电视、怕汽车、甚至害怕马路,儿子患上了不治之症抑郁病。病因不清难以医治的抑郁病人,往往终身生活不能自理,活脱脱一个肌体健全的残废人。无奈中妻子打算带儿子重返山区,医生却认为对抑郁症毫无作用。深山移居北京的喜悦,早已经荡然无存,三代人笼罩在忧愁之中。爷爷奶奶心急如焚,担心三代单传的香火从此彻底中断。北京任何大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对抑郁症均表示无能为力,只能建议参加些体育活动改善一下体质。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选择足球改善儿子的虚弱体质。我是一个多年的足球迷,却从来没有踢过球。只能厚着脸皮四处求教,现买现卖教授儿子颠球与带球。儿子对足球并不喜欢,但是也没有拒之门外,只能通过颠球让儿子对足球产生兴趣。我们界入百队杯从看比赛开始,小学校参加的每一场百队杯比赛,我都带着儿子前往观看,让儿子感受球场上的激烈竞争。儿子有了一定足球基本功以后,我要求学校吸纳儿子成为百队杯的一员。不在乎能否上场比赛,参与就是胜利,目的是打开儿子闭锁的心灵。在我们锲而不舍努力之下,儿子逐渐对足球产生兴趣,通过足球开始了语言交流。儿子渐渐有了上场比赛机会,虽然经常是补时阶段上场二、三分钟。我们十分盼望一年一度的百队杯足球比赛,足球正在逐步开启儿子闭锁的内心世界。几年不间断参加百队杯比赛,儿子的抑郁症状明显减轻,再也不是同学们原来认为的“木呐小山民”了。儿子的学习成绩,从全班倒数第一稳步升到中游。初中时,全家人仍然全力支持儿子积极参加百队杯比赛,铁板凳的儿子逐渐成为主力替补,经常可以上场比赛二、三十分钟。儿子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已经接近正常孩子,体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初中毕业时,抑郁症状彻底消失,儿子长成178厘米的健美少年,学习成绩也跃居全班前10名。儿子终于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

  现在,26岁的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几年,成为中央机关一名优秀的公务员。儿子身体健壮,186厘米的伟岸身高令无数青年人羡慕。体育往往会创造奇迹,未曾想到体育运动让我们家创造了奇迹,百队杯足球赛给我们家三代人带来了健康的幸福生活。百队杯不仅仅治愈了儿子的不治之症,也医好了老母亲对孙子的心病,赋予了老母亲健康与长寿。九十多岁的老母亲衷心感谢百队杯足球比赛,不自觉中成为铁杆的老球迷,从欣赏足球比赛中得到了欢快。多年来始终陪伴儿子练球,我的身体得到了系统的锻炼。已经64岁的我,血压、血脂、血糖、体重始终十分正常。我们视百队杯为家庭的幸福之神,我们希望北京更多的家庭从百队杯分享到欢乐与愉悦。百队杯寄托着北京人的希望,人们期望更多的球星从百队杯走出校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希望百队杯成为全面提高北京人体质的大课堂,成为中国足球腾飞的大战场。

  齐靖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