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培植未来希望 全国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8:49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赵睿】昨天,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袂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这标志着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青少年培养工作站在了新起点上。由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成立的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集体出席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的报告明确提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一、针对全校学生,在体育课中增加足球教学内容。二、保证全校50%以上的学生每周不少于两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三、在校内组织班级、年级间的足球竞赛活动。四、在普遍参与校内足球活动的基础上,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校际间联赛。五、校际间的联赛主要采用在周中或周末进行的主客场赛制,并保证最基本的比赛场次。联赛的组织需参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理念及原则进行。六、寒暑假组织训练营或足球节,同时对教师和裁判进行培训。七、严禁为追求名次而将学生球员集中调校。

  全国校园足球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和其他42个布局城市展开。其中,每个直辖市有小学60所,初中30所,学生共计36万名。其他布局城市的每个城市有小学30所,初中16所,学生共计193万余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经费来源一方面是国家拨款,另一方面由地方政府安排配套资金。报告阐明,这项活动是长期工程,政府的投入会逐步增加,经费使用情况接受全程审计。报告强调,对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成绩突出的城市给予奖励;对校园足球工作未达到标准的城市,停发经费直至取消试点资格。

  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第一阶段是2009年6月- 2011年8月;第二阶段2011年9月– 2013年8月;第三阶段2013年9月–2018年8月。薛立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建立和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四级足球联赛。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作为一道政令在全国推行,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的特大喜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