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妻做太绝还要算利息 范志毅:协商不成还一辈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5:37  东方早报
前妻做太绝还要算利息范志毅:协商不成还一辈子

范志毅委屈

  如今担任上海U16全运足球队主教练的范志毅,没有想到,与前妻的财产纠纷却又将他推向足球场外的风口浪尖。对于拖欠前妻200万元的费用,范志毅并不否认,但他透露自己确实没有经济能力执行判决内容,他表示正积极寻求私下解决方案,“在与法院、我前妻代理律师进行三方沟通时,我提出向亲戚借款并一次性付我前妻150万了结此事。如果对方不接受,我只能放弃协商,大不了还一辈子……”

  官司伴随范志毅

  ◆ 2002年7月,范志毅就媒体有关自己“涉嫌赌球”的报道,上诉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要求该报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不过,法院2002年年底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范志毅败诉。

  ◆ 同年,范志毅还与苏格兰邓迪队发生合同纠纷。起因是,范志毅年中从上海中远队返回邓迪队后,双方因为薪水等合同条款发生分歧。在范志毅拒绝在新合同上签字后,邓迪队开始施压,对他停薪停训,范志毅因此将邓迪告上法庭。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 2004年1月,范志毅因未及时偿还740万元的个人商铺贷款,被银行告上法庭。有消息称,范志毅有些“冤”,他只是出面帮朋友担保,但却惹来一身麻烦。

  ◆ 2007年,范志毅还到劳动部门状告苏州趣普仕足球俱乐部拖欠自己以及教练组的工资、奖金。

  前妻做得太绝

  居然还跟我算利息

  范志毅与李某于2006年5月10日协议离婚,协议规定:双方离婚后,范志毅应向李某分阶段支付300万元人民币。由于遇到一些经济困难,范志毅在支付了首期100万人民币后,第二、三期的款项一直未付,所以被李告到法院。据了解,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在去年9月16日一审审结该案,判决内容包括:一、被申请人范志毅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申请人200万元;二、范志毅自2007年5月1日、2008年5月1日起各自以100万元为本金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4倍支付申请人至判决生效时止的利息;三、如范志毅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按照判决,范志毅如今应该连本带息支付2413949.72元人民币。

  对于违约金部分,范志毅曾提起上诉,今年1月15日,市一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范志毅的上诉。对此,范志毅显得既难过又失望,“既然是我白纸黑字签下的东西,我当然认。我尊重法律,服从判决。可我现在确实没有经济能力执行判决内容,我前妻可以让律师查我的账。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不看僧面还要看我女儿的面子。这个钱还跟我算利息?我当年考虑她可能要改嫁没向她要孩子的抚养费,她这么做太绝了。”

  范志毅解释,之所以一直未能给付余款主要是因为自己2006年深陷经济纠纷,财产被银行冻结。“当时我帮朋友借贷做抵押担保,结果朋友未能如期还款,我作为签字责任人财产被冻结。从2005赛季结束离开中邦后,我不再是职业教练、队员,也就没有高额的经济收入。”

  若协商不成,大不了还到

  女儿的孙子出生

  范志毅透露,自己一直在寻求解决的办法,绝不会赖账。“我跟法官说,在美国的姐姐让我先拿去150万,用来一次性了结这桩纠纷。提出方案后,我就走了。法官则和留下的对方代理律师继续谈,可到现在法院那边也没告诉我协商结果。”让范志毅没有想到的是,等到的不是协商结果,而是经外界曝光后的更大的风波。“我希望法院能真正做到积极调解,公平公正。毕竟双方当初是协议离婚。”

  自从退役后转向教练岗位,范志毅的职业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曾几经漂泊。如今,他正安心、专注地做好上海全运队的带队工作,对现在的工作范志毅非常珍惜,他也真的不愿被外界的事情滋扰。“我愿意与各方沟通,尽快解决此事。”范志毅同时也表示,如果对方执意把事做绝,那么也只能“按能力办事”。“如果调解不成,那我索性也不向亲戚借钱还她了。总是被逼着,我这人也有逆反心理,我就用一辈子还好了。我可以拿我现在工资的三分之二还她,留下三分之一给女儿,还到我女儿的孙子出生……”(记者 张宴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