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足球落户广州 内地第一个地区性职业联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内地第一个地区性足球职业联赛———珠超职业联赛(五人制)组委会在广州东方国际饭店成立。

  该组委会在广东省工商局注册,得到了省足协的行业指导,以公司化方式运作,称得上是内地第一个真正以公司经营的职业联赛。

  据悉,第一届珠超联赛由8个俱乐部参加,以后逐年增加。比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采用了主客场三循环制,季后赛采用主客场淘汰赛。第一个赛季从2009年10月至2010年3月,跨年度6个月,这既适合广东珠三角地区气候,同时也避开了与中超、中甲的比赛时间。它既是一项职业体育联赛,同时也是一项大力普及开展群众性足球活动的比赛。

  组委会还宣布,凡广东省内各市、县、区、镇均可组建俱乐部参赛,并冠以当地的地名。组委会要求,参赛的俱乐部必须到当地工商部门注册,成立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每个俱乐部的主场体育馆要有不少于1000个座位。组委会希望通过第一届比赛的实践,在第二届将队伍扩充到12-16支,届时希望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区能有俱乐部参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