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男足预赛重庆首战吉林 小将要为老大哥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5:16  重庆晚报

  引子 重庆力帆俱乐部在中超遭遇的危机,让重庆足球陷入新一轮话题。而就在这个当口,重庆全运足球队将于今天下午在主场奥体中心迎来第一场全运会小组预选赛。除了“力争出线”的目标之外,重庆足球小将们此战肩负着为重庆足球在关键时刻提气的意义。

  全运无弱旅 首战遇强敌

  本报讯 尽管在2007年的全国U19联赛中获得过冠军,但本次本土作战,重庆全运队却将自己摆在了弱旅的位置上。而重庆队将在今天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则是被教练组看得最强的吉林队。

  本次比赛五支球队特点鲜明,天津、延边和四川大都以本地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为主,其中四川队还召回了几名海外球员。中国香港队虽然全由业余球员组成,但在训练中也充分展示了南派足球的脚下技术。重庆队领队马渝昌丝毫不敢大意。“虽然我们拿过U19冠军,但当时别人的人员都不齐整,说明不了太大问题。总的来说,这几支球队整体水平差不多。”今天下午四点半,重庆队将率先迎战以延边球员为主的吉林队。据悉,本次预选赛将直接产生两个出线名额,第三名和其他几个赛区的球队进行附加赛。

  全运小将 要为老大哥提气

  本次重庆全运队中,来自重庆力帆俱乐部的一线球员达到了七八名,其中范东青、张礼和张健等小将近几轮联赛都在球队打上了比赛。而在俱乐部面临危机的情况下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小将们也憋了一口气。主教练余飞表示:“队员们作战情绪很高,他们都想在家门口打场漂亮仗,也算为危机中的重庆足球提口气!”

  南方集团“武装”全运队

  孙甚林:只求为重庆足球做点事

  和众多全运队伍不同,重庆全运足球队成为了幸运儿,因为他们得到了重庆南方集团高达百万的赞助,这样的充足“粮草”,也是重庆队上下出线的信心来源。

  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内,南方集团已经为重庆全运足球队投入了上百万,而且还把企业名下的南方翻译学院提供给球队住宿和训练。南方集团董事长孙甚林向记者表示:“选择投资全运足球队,或许对于我来说根本没有经济回报。但我求的回报却是重庆体育的发展,这也算我尽自己的力为重庆足球做点事情。”除了冠名重庆队所出的赞助费之外,为了激励队员们取得好成绩,南方集团还为重庆队在本届全运会的成绩设定了奖金,“只要打出好名次,我们肯定愿意出钱奖励。”同时,孙甚林还号召同城其他企业也来关注重庆体育事业:“其实投资重庆体育,并不是我们几家重庆企业的事情。我相信更多企业老板也愿意为重庆体育做点贡献。当然,前提是重庆体育需要拿出更多值得企业投入的项目。”

  记者 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