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代表北京征战全运会 开创京城学校足球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00  新浪体育
人大附中代表北京征战全运会开创京城学校足球先河

人大附中代表北京征战全运会

  新浪体育讯 一支完全由学校培养训练的学生队伍即将代表北京出征2009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它就是人大附中“三高”中学生足球希望队。

  2006年由人大附中发起、教育部学生体协、中国足协、北京市教委、首都体育学院支持下、五家单位联合创建的这支中学生队伍聘请前国青队教练李辉任主教练,经过两年多在人大附中训练基地的训练、学习及国内、国际比赛的锻炼,这支队伍已经开始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学生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潜质和对足球的理解得到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经过考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足协决定把代表北京参加第11届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U16年龄段)的任务交给了人大附中,这是北京市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学校承担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任务,入选这支全运会集训队的除人大附中26名学生外还有回民中学3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名运动员。

  6月22日,全运会足球预赛将在沈阳打响,目前全队已经进入艰苦的临战集训状态,同时,运动员们也在附中老师的帮助下抓紧每一分钟的学习时间,高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在6月20日,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将满怀信心的奔赴赛场。人大附中全体师生将为这支队伍征战11届全运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全力以赴为全运会北京代表团争取荣誉。

  这支中学生足球希望队是人大附中在二十多年坚持培养文化水平、道德素质、运动水平“三高”的学生运动员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培养高素质足球后备队伍,目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探索一条以教育为主导、教体结合培养高素质、高竞技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新的道路而发起建立的,2006年在全国选拔的20多名13、14岁的学生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开始学习训练生活,人大附中投入最优秀的教育、教学和足球训练力量,提供国内一流的训练基地硬件设施保证,希望以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的经验对这支学生队伍进行培养和塑造,让他们在文化素质、运动水平方面都能持续发展,就象人大附中输送到北大、清华和各个国际名校的高才生一样,把他们也培养成足球场上最优秀的学生运动员;在近期队伍参加的中国足协U系列比赛和赴澳大利亚、韩国的拉练比赛中,队伍在与强手对抗中已经表现出了较高的战术、技术素养和团队战斗能力,看到他们对比赛的理解,一些足球界人士认为:这支年轻的队伍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人大附中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