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女足提前晋级全运决赛 杂牌军以小打大改写历史

  “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陈波说,和湖北队比赛前,他还在担心八一队与河南队这场比赛(如果八一赢了情况会非常复杂),直到河南队通过点球赢了八一队,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因为出线的主动权在自己身上了。

  “惊心动魄。”陈波这样概括与湖北队的这场比赛,浙江U18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但是最后还是赢得了比赛,顺利晋级,给了大家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

  陈波告诉记者,全运会增加U18(乙组)是去年年底的决定,当时为了组建这个队,他全国各地一圈跑下来毫无所获,不是不符合要求,就是当地不放人。不得已,他把眼光投向了浙江省内。

  “全运会乙组参赛队员是91、92年龄阶段的,但是这个年龄段我们没人,全国各地也找不到,我只好把眼光投向了93、94年龄段的,当时从组建准备打省运会的杭州队挑了10个人,嘉兴5个、宁波1个、丽水2个、金华1个。人是凑齐了,但是平均年龄一开始就比对手小了两岁,之后的比赛能打成什么样,我们心里实在是没底,也没指望她们能踢出什么名堂来。”

  他的这番话也得到了浙江U18女足陈继一领队的证实。他告诉记者,目前真正北京香河比赛的浙江U18女足18人中,10人来自杭州,其他嘉兴5个、宁波1人,另外两个是分别从武汉、重庆引进的——“我们这支队伍组建真的不容易。记得那个时候一个河北保定的队员,我去保定好几趟做她家人的工作,最后那个队员还是没来。”

  这次浙江U18女足晋级全运会决赛圈,陈波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时候我们能像江苏女足那样有一个8年左右的积累,那么我们浙江女足就有希望了——“她们现在年纪还小,联赛暂时指望不上,但是等到2011年城运会后,我想她们中的大部分将会进入一线队。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到这(批队员)就是我们西子女足希望所在。”

  赛前期望很高的大姐姐们

  栽在了“潜规则”上

  “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啊,我们一直把希望寄托在成年组身上的,没想到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了两岁的青年队能打进决赛圈啊。”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那一刻的絮叨有点像鲁迅笔下的祥林嫂。

  陈波告诉记者,为了今年的全运会,浙江女足(成年组)真是付出了很多——“就拿选队员来说吧,你看现在上海、大连这样的强队都有40岁左右的队员复出,可见人才多缺。当初组建的时候我们全国各地跑了一圈,选来的队员都是人家选剩的,就这样选回来的队员还有限制——和家乡球队踢时,她们不能上场。”

  陈波说,就这样前不久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成都赛区预选赛浙江女足还是差点晋级决赛圈,要不是遭遇全运会“潜规则”的话。

  “因为对北京和天津我们很多队员不能上,取胜这两队没指望,对我们来说出线最关键的就是和新疆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90分钟和对手打成0∶0,后来互射点球输了,太可惜了。这逼得我们不得不火拼主队四川女足。那场比赛你也知道了,我们被裁判黑了两个球,这么多年的辛苦一下子付之东流,那时我真的有点灰心。”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南勇后来给浙江女足做工作,希望她们“顾全大局”,备战全运会多年的浙江女足只能忍气吞声。当时杭州西子女足某员工告诉记者,那场比赛后浙江女足从主教练到队员全都哭了——“其实越是全运会,黑的东西越多,因为牵扯到了太多的利益。”

    5月17日,北京香河全运会U18女足(乙组)附加赛,代表浙江出战的杭州西子女足青年队在第二轮比赛中3∶2击败湖北队,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名额,这样她们闯入了全运会(U18)女足决赛圈,实现了浙江女足等待了近半个世纪的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梦想。

  据悉,今天下午浙江U18女足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八一队。西子女足老总陈波说,比赛结束回来后,将会为这班才16岁的小丫头们庆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