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公司推出新模式 运营珠三角职业五人制足球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6:59  深圳晚报

  近日,国内第一个体育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广州珠超联赛体育经营管理公司注册成功。珠超公司得到广东省足球协会的授权和批准,将于今年十月底在广东省推出中国第一个地区职业体育联赛——珠三角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

  珠超公司在国内首创以企业的形式管理和运营体育联赛,全面负责广东省内五人制足球职业联赛的组织、管理和商业开发。

  据了解,职业体育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甚至每一个小城镇都会有一个属于本地区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像德国的霍芬海姆和亚琛、荷兰的阿尔克马尔、意大利的切沃等等,都是不到10万人的小镇,却有着闻名世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反观目前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广东省的44个地级市和县级市,有93%的城市没有代表自己城市的职业体育俱乐部。

  据统计,目前全球体育产业的年产值已经超过4000亿美元,而且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美国体育产业的年产值为2130亿美元,是美国汽车制造业的2倍和美国电影业的7倍。2005年,美国有2.77亿人次购买门票观看各类职业体育比赛,而美国的人口总数仅仅为2.966亿人。英国体育产业的产值超过了汽车制造业和烟草业。

  珠超公司看好在珠三角发展职业体育的巨大商业潜力,立志让职业俱乐部在珠三角遍地开花。很快将会在中国创造出第一个县级城市体育职业俱乐部、第一个镇级城市的职业体育俱乐部。珠超联赛的举办将会对扩大广东的足球人口,发展体育产业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珠超联赛的筹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中,已有多个城市的投资者对组队参加珠超联赛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李景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