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13年“德比”再现湖北 两主帅期待踢出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1:40  长江商报

  今日,三峡康天在咸宁迎战湖北绿茵

  本报讯 时隔13年,“德比足球”这一现象再现湖北——今日下午,湖北绿茵队将与三峡康天队在咸宁进行乙级联赛第二轮的较量。赛前,两队主帅李军和胡一俊均表示:希望两队能够踢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振奋湖北球迷的士气,至于输赢倒不是第一位的。

  职业联赛以来,湖北足球共有三次德比战:第一次是1994年甲B时期,武钢俱乐部分为一队和二队,同时参加甲B,当时武钢一队对阵武钢二队的德比战时,新华路体育场座无虚席;第二次则是1996年初,当时的湖北足球发生了一次“地震”,武钢队一分为二,部分主力出走组成前卫寰岛队,而另一部分主力则组队成为湖北美尔雅队;第三次则是这一次由湖北绿茵队对阵三大康天队,两队分别为湖北省体育局参加全运的班底。

  在湖北绿茵队中,老队员张斌是唯一一位见证这三次德比的球员。1994年第一次德比时他只是一位小队员,虽然打上了主力但话语权不足,第二次德比时他则是核心之一,退役几年后今年复出又碰上了德比。对比这三次德比,36岁的张斌说他感觉到这一次的压力最大。

  两队互相间并不陌生。此前,他们长期共同在湖北省足协基地内进行训练,并经常打教学比赛,所以在谈及周末的德比战时,湖北绿茵队的主帅李军笑着说:“联赛前我们两个队一个星期恨不得要打几场教学赛,现在不过是换个地方踢而已。”(建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