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足球基地竟只剩梧州 如此现状让足协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6:23  足球-劲体育

  国内青少年足球基地面临着场地减少的现状,这让中国足协忧心忡忡,现在青少年足球基地只剩下了梧州基地,足协只能期待一些企业和商家能够修建足球基地,解决青少年培养的硬件问题。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在与各省市地方足协和俱乐部的青训人员的会议中,明确提出“把硬件设施建设好,加快步伐”。

  梧州基地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悠久的足球基地,所有的中国球员和裁判员都曾在这块基地上受训,被誉为中国足球“明星摇篮”和培养中国足球裁判员的“黄埔军校”。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宿舍区,训练场占地284427平方米,有亚洲最大,世界少有连成一片的22块天然草皮标准足球场,还有428平方米的运动员健身房和休息楼,每年集训期长达120天,1次性可接待30支全国各地足球运动队伍的训练。而相比之下,如北海和南宁的训练基地,由于并没有完整的配套设施,甚至有些场地都没有草皮,足协也并未将更多的青少年队安排过去集训。

  除此之外还有足协修建的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该基地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基地占地面积二百余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有天然草皮足球场5块,人造草足球场一块,其中还有灯光足球场一块,基地自2002年运营后,接待国青、国少、国奥、青少年训练营多次。可是由于目前青少年球员锐减,中国足协球员注册信息系统显示,1990年至1995年间,我国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5万人。而目前,数据库中只有3万人,足球学校的数量从鼎盛期的4300多所下滑到目前的20多所。而青少年球员的减少,也使广东清远基地等曾承担青少年球员集训的基地渐渐退出,也造成目前,有基地没球队,有球队没基地的现象。(贾蕾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