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主场球迷高喊“汶川雄起”赛前双方共募捐1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5:40  北京晚报

  昨天,成都体育中心,特殊的时间和特殊的地点,当传递抗震精神的横幅在球场中飘扬、当全场的球迷为客队的进球鼓掌、当《歌唱祖国》的乐曲声在看台上响起,人们在浓浓的感动中迸发出深切地怀念。距离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还有三天,成都谢菲联在自己的主场和广药队一起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特殊的中超联赛。

  昨天,成都的天阴沉沉的。还没走进成都市体育中心,就已经有着浓浓的怀念味道。只见赛场外高立着一块红色的牌子,写着“坚信,成都力量——应急指挥区。”在这里集中大量的指挥车、应急通信车和卫星地面站、海事卫星电话等,这是中共成都市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在5月10日到12日在这里进行的震灾应急准备展示,用来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

  比赛开始前,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率先举行。只见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总经理和广药集团的领导一起向地震灾区的绵竹中学中药足球青少年队捐赠了现金15万元。最终成都队取得胜利,但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不见了争执,22名球员为四川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在场的球迷也同样表现出色,当拉米雷斯为广药打入一球的时候,全场观众报以掌声。而看台上,四川球迷的乐队奏出《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和《一条大河》等耳熟能详的乐曲。浓浓的感激之情从这些乐曲声中流露出来。而球迷的口号更是直接改成了震天的“成都雄起,汶川雄起”。

  一场普通的足球赛,却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在感动中怀念,这场中超联赛让人回味无穷。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