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乙开赛湖北绿茵取得开门红 三大康天不敌湖南湘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8:08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200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昨日点燃战火。湖北兄弟连胜负各半,绿茵队客场1:0击败贵州队,取得开门红。三大康天队则客场0:2不敌湖南湘涛。

  尽管绿茵实力略强贵州队,但这客场三分取之不易。贵州主场首次亮相拼得特别凶,比赛中绿茵队先后3名队员被踢伤下场,双方僵持状况直到下半时第10分钟才被打破。绿茵队利用边路发动进攻,8号孟威禁区附近得球后果断抽射,打入球门死角。一球领先后,面对主队的反扑,绿茵队适当收缩阵容,伺机打起反击,成功将1:0比分保持到终场。

  三大康天队客场对阵湘军,此前双方均无交手记录,完全是一场遭遇战。比赛开始,双方都积极抢攻,均有射门机会。相比之下,主队运气好得多,第10分钟,湖南队5号高飞禁止区前一记远射得手,1比0取得领先。下半场12分钟,湖南队开出角球,门前混乱争顶中,皮球滚落到后门柱,主队球员捡漏捅射再次洞开三大队球门。

  两球落后,康天队进行了战术调整,换上身高2米的杨昌鹏,发动冲吊式攻击。不料,第75分钟时,后卫2号唐骏铲抢时动作过大,红牌罚出场,再次打乱了康天队的部署,10人应战情况下终未能改写比分,0比2输掉了今年冲甲征程上的首场比赛。

  今年主场迁至武汉的天津火车头雅琪队,昨日在北区的首场比赛中也取得胜利,2比1击败前汉军名将杨昆鹏领衔的青岛科技大学队。

  李军:首战比预想更艰苦

  付出三名伤兵的代价,绿茵队首战客场拿下贵州。赛后,主帅李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连声感叹“艰苦”。

  前段时间热身赛上,绿茵队曾两球战胜对手,加上主力锋将周燎复出首发出场,绿茵队整体实力应该略为占强。但昨日对手主场表现异常顽强,一上来就死缠烂打,甚至不惜采用杀伤战术。包括队长孔令龙在内,绿茵队先后三人受伤被迫换下。

  好在绿茵队赛前准备充分,对比赛艰苦性有较好的思想认识。耐心与对手周旋,并在下半时抓住机会打进决定胜局入球。孔令龙受伤后,李军果断换上老将蔡曦坐镇中后卫,以他的经验带领队员抵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

  “第一场球赢了,当然蛮鼓舞士气。尤其拿下这么艰苦比赛,使球员们自信心更强了。”李军所担心的是,三名伤员具体情况还不清楚,需要回汉后进一步检查确定伤情。如果一场比场损失掉了三名主力,接下来的全运会预赛将会更麻烦。  胡一俊:状态欠佳导致失利

  没能赢得开门红,康天队上下十分失望。胡一俊总结道:“今天队员还是有点紧张,发挥不好,没有打出自己的特长。加上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找不到节奏,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抓住两个不算机会的机会。”

  从比赛过程看,康天队对比赛的准备明显不如主队充分。两个失球均是上下半场开始阶段,后卫线注意力不太集中造成的。失球后,康天队也显得有些急躁,强打对方身后却效果不佳,虽然形成几次射门,但都比较勉强。虽然换上高中锋杨昌鹏,无奈对手领先后收缩防守,康天破门乏术。

  虽然没取得预想的开门红,胡一俊并没责怪队员,“今天输球也是好事,让我们认识到乙级的残酷性。回去后我们还要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毕竟联赛是一个长过程,及早暴露问题,还有时间调整。“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并不处于下风,湖南也不是传说中那强,第二阶段回到我们主场,一定拿下他们。”

  昨日赛后,三大康天队就踏上了返回武汉的火车,今天他们还要代表三峡大学参加亚洲大学生足球邀请赛,职业球员兼大学生的双重身份要求他们必须面对残酷的双线作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乙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