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绿茵梦第三次援助活动 孩子们初见球星兴奋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09  半岛晨报
有了新球孩子们都很高兴。
有了新球孩子们都很高兴。

  昨天,由本报体育部和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携手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乡村绿茵梦”展开了第三次援助活动,将90件对抗衫、10个篮球、24个足球、20副乒乓球拍、一个乒乓球台和跳绳、毽球、象棋、跳棋等大批体育物资送到了瓦房店市赵屯乡胜利村华润希望小学。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足球篮球,第一次穿上足球对抗衫,第一次摸到了乒乓球拍,更重要的是,第一次见到李明这样的著名球星,个个像过节一样欢天喜地,校长乔金友说:“今天孩子们真是乐毁了!”

  华润小学的操场不大,操场上挺立着三个篮球架,两个足球门和一个排球网,校长乔金友说:“这些架子都是知青们留下的,到现在有30多年的历史了,以前我们没有球,基本上也不用,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记者走近这些“古董”级别的体育设施,篮球架经历了30多年的风风雨雨,篮板已经烂了,体育老师用铁丝把烂板子穿起来才固定住。排球网其实是用两根铁管撑起一块建筑工地用网,铁管与球网之间用各种颜色的绳子绑了又绑。操场上还有很多凸起的石头瓦块,跑起来硌脚还容易绊倒。在这样的条件下,孩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欢快的笑声不绝于耳。男孩子们穿上新的足球对抗衫,呼喊着踢着对抗赛。女孩子们每人抱着一个球,或拍或抛,以前一周只能踢一两脚,拍一两下,现在一下子得到这么多球,还真不知该怎么玩。

  乔金友校长说:“虽然我们学校的条件与城里相比差距很大,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你看我们这校舍,以前是草房,有一次正上着课蛇从屋顶上掉下来,现在我们已经在楼房里上课了。以前上体育课只能练习跑步、走步、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现在有了这么多体育设施,现在老师可以教些球类运动了。”

  记者韦伯宁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乡村绿茵梦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