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会谢亚龙谈足球:中国足球失败不是某个人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从足坛元老到曾经任职足协的领导,从资深教练员到媒体人士,再到职业足球的投资人和管理者。体育总局从上周开始,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界人士对于职业联赛的看法和建议,为“无限推迟”的足代会做准备。继十五年前的红山口之后,中国足球何去何从的严峻命题再次呈现出来。

  从上周四开始,体育总局相继召开足球界各方人士座谈会,听取不同人士对于中国足球、尤其是职业联赛发展的看法和意见。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全程参与会议,总局还特别召集了公安部、教育部等十二个相关部委的官员共同参加会议,听取看法。刚从足协调任中体产业集团的谢亚龙也应邀发言。

  由于是总局系统内部会议,谢亚龙也在卸任足协之后首次半公开地发表对中国足球的看法。谢亚龙的核心观点之一,中国足球的失败不是某些个人的问题,而是系统性的问题,不过他着重强调了青少年足球基础的薄弱,是整个足球系统中最薄弱的环节。这个观点也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和支持。在随后的资深教练员和理论人士会议上,金志扬、马元安等知名教练都参加会议,他们同样提出青少年基础薄弱的问题,“必须从孩子抓起,经过几代人的持续努力,中国足球才可能有真正的改变。”

  这一系列的座谈会都是在为新一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做准备。但从时间上来看,已经数次推迟的足代会目前依然没有明确的召开日期,甚至连早就确定于5月上旬在重庆召开的全国学校足球工作会议也被“无限”推迟。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