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幽怒斥黄健翔是国足罪人 坚称与杜伊没任何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49  扬子晚报

  “宫外孕”事件尽人皆知,首次开庭黄健翔高挂“免战牌”,央视出示陆幽首席跟队记者身份……这些都让陆幽与黄健翔的侵权官司备受关注。昨天,中央电视台女记者陆幽状告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名誉侵权案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由于第一次开庭的地点是在朝阳法院,此次却改在了南磨房法庭,前来采访的记者也骤然减少。陆幽一案的开庭审理被安排在南磨房最大的“大法庭”,里面有15个旁听席位,但由于原告的要求,因此本次审理不对外公开。昨天陆幽首次开口,炮轰黄健翔为利益对其污蔑诽谤,并强调自己和国足前主帅杜伊没有性关系。

  “我和杜伊没关系”

  相比于去年12月的首次开庭,昨天出现在南磨房法庭的陆幽显得心情不错。略施粉黛、长长的卷发、头上架着一副宽大的墨镜、身着一身黑色职业套装的陆主持明显消瘦许多。手中的蓝色透明文件夹中,装着央视为其开具的“身份证明”,也就是黄健翔在博客中提到的“央视国足首席跟队记者”的身份。看到法庭门口的十余家媒体,陆幽微笑着摆手致意,开玩笑地示意在场媒体,把自己拍得“漂亮点儿”,似乎对此次的审理信心十足。本次审理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审理结束后,陆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去年12月的首次开庭,陆幽全程“黑脸”,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而此次二次开庭,陆幽却心情不错地接受了记者15分钟的采访。“我是国足首席跟队记者,就是黄健翔在他博客上提到的那个‘女主角’,但是我和杜伊没有关系,没有性关系。”一开腔,陆幽就直接切中问题“要害”,丝毫不避讳。这也是她首次采访中提到事件的另一位“男主角”——前国足主帅杜伊。尽管受足球所累,但陆幽称自己仍然是央视首席足球记者,也同样关注本次男足的选帅。

  陆幽称黄健翔是“国足罪人”

  此前一直对黄健翔保持缄默的陆幽,在采访中首次开口,炮轰黄健翔。“他的行为是诽谤,是凭空捏造,为了个人的经济利益,污蔑别人,这种行为绝对应该接受法律和公众的审判!”

  说到黄健翔,陆幽的声调明显提高,情绪也比之前激动了许多。“大家可以想想,为什么他(黄健翔)选择6月6日欧洲杯前一天发布博文,为什么选择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前诽谤我,诽谤杜伊,他背后是有巨大经济利益的!”陆幽表示,黄健翔博客当天的120万点击率;事发当天有人冒名顶替,在某网站博客上自称“陆幽”发表博文;以及黄健翔某传媒高管的身份,都证明黄健翔诽谤事件背后,存在着巨大的经济利益。除了追究黄健翔,陆幽也将追查出冒名自己发博文的幕后黑手。

  “他的不实言论,不仅仅影响到了我,影响到了杜伊主教练当时的备战,也对队员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些他都要负责的!”陆幽将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糟糕战绩,归结于黄健翔的“扰乱军心”。

  虽然陆幽要求黄健翔赔礼道歉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失费50万元,其实这并不是陆幽唯一要求的。自从“宫外孕”事件发生至今,黄健翔仍未对陆幽有任何解释和道歉。“我曾经天真地认为,他会道歉,澄清这是误会,但是到现在为止,他没有对我本人有任何道歉的举动”。陆幽表示,如果黄健翔当庭道歉,自己马上就会撤销诉讼。但两次庭审,黄健翔皆未出现,而是全权委托律师,而那篇掀起轩然大波的博文虽然已经被删除,但黄健翔仍然没有表达“宫外孕”女主角非陆幽的言论。

  就在二次开庭前,媒体爆出“黄健翔心脏病暂别荧屏,被指为陆幽官司谋同情”的言论。对此,陆幽表示“漠不关心”,并称对黄健翔非常失望。而根据已有的证据,她自己对于胜诉非常有信心。

  手戴钻戒,哭称“没人敢娶”

  事发至今,从当初爆红的“美女记者”,到现在的“性绯闻”女主角,陆幽坦言自己“备受煎熬”。“我是个女孩,也是公众人物,被别人这么说,大家想想,我的心情能好得了吗?开始的一段时间,我真的是备受煎熬。”说到这里,陆幽一度哽咽,眼眶也顿时红起来。停顿片刻,陆幽抬起头说:“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说这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不知道审理后,大家对这件事的评论是什么,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个人权益受到了伤害,也请求媒体不要只关注‘宫外孕’的不实言论,从而进行炒作!”

  细心的记者发现陆幽的左手中指,佩戴着一枚硕大的钻石戒指,有记者问陆幽最近有没有结交新的男朋友,陆幽却苦笑着说道:“我都被说成这样了,我能去谈恋爱吗?有人敢跟我谈恋爱吗?谁敢娶我啊!”  

  阿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