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造假事件公开道歉 校长承认国少队冒充中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27  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因在夺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过程中弄虚作假而被曝光的重庆大坪中学公开道歉,在重庆市有关方面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了对该校校长张建玲给予记过处分的决定。

  国少队冒充中学生

  在12日结束的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通过点球大战,最终以8:6击败德国队力夺桂冠。此前的小组赛中,她们一路高歌猛进,先后以1:0战胜巴西队、7:0狂胜瑞典队、11:0横扫意大利队。半决赛中,大坪中学女足3:0轻取法国队。5场比赛进28球,未失一球,大坪中学在世锦赛上出尽了风头。

  但紧接着发生的事情却让人大跌眼镜,当各路记者赶往大坪中学采访“世界冠军”时,却一概遭到拒绝。经媒体深入挖掘,发现代表大坪中学参加世锦赛的原来是由赵立春执教的女足国少队。用一支专业队去和其他国家的业余队比赛,即便夺冠也只建立在弄虚作假的基础上。

  退回奖杯,公开道歉

  事发后,重庆市有关方面极为震怒,随即要求大坪中学向赛事组委会承认错误,退回冠军奖杯,避免不良影响进一步扩大。昨天上午,重庆市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公开宣读道歉信。张建玲承认,“参赛队员绝大多数非我校学生,而是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来的。”至于为什么要弄虚作假,张建玲在道歉信中给出的原因是,“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成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就失去了给学校、给重庆、给中国足球争光的机会。”

  张建玲同时表示:“学校负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使命,更不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弄虚作假,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深切的悔恨!”

  新闻发布会只进行了7分钟,张建玲宣读了道歉信,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宣读了对张建玲的处分决定后,发布会便匆匆结束。会后,两人均未接受采访。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