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鑫源6年后重返足球圈 老总:赞助中超金额相当可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03  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重庆鑫源集团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鑫源集团正式成为中超联赛的指定赞助商,鑫源集团董事长龚大兴和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在这份为期三年的协议上签字,鑫源也成为今年中超联赛赞助商中唯一的国内企业。

  鑫源曾涉足足坛

  在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历程中,“鑫源”并不是一个陌生字眼。2002甲A赛季后半段,鑫源成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副冠名商并买下胸前广告,同年鑫源也成为甲A联赛的唯一指定摩托车赞助商。2003年,鑫源以支付租借费的形式帮助中国球员邵佳一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邵佳一也成为鑫源的广告代言人。同时,鑫源还资助了两名青年队员,让他们远赴德国训练3个月。同样是在2003年,鑫源还成为中国女足的赞助商,赞助球队参加美国女足世界杯。

  6年重返足球圈

  时隔6年之后,再次涉足足球,鑫源方面表示除了足球依然是世界第一运动,依然是中国影响最大的运动之外,中超联赛的复苏也促使企业重新将足球视为品牌推广的平台。“中超有16支球队,每年30轮比赛,赛季从3月持续到11月,每场比赛都有电视直播。经过统计,去年中超联赛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比赛,而现场的平均上座率也达到了1.5万人,因此这项运动的影响力是不容低估的,针对中国足球存在的巨大潜力,我们内部一致决定重新回到足球圈。”

  赞助金额相当可观

  对于具体的赞助金额,鑫源方面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鑫源高层表示,某些媒体所爆“三年超百万美金”的说法“太小看这笔赞助合同”,并暗示赞助金额远远不止“这点钱”。而且鑫源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围绕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平台,投入过亿人民币进行品牌推广和提升企业形象。

  在意大利轮胎企业倍耐力斥资4500万成为中超2009赛季的主赞助商后,中国足球的商业开发正在逐渐回暖。而作为重庆企业,鑫源成为中超唯一的国内赞助企业,也印证了重庆企业自身实力和影响力的壮大。

  成为今年中超唯一国内赞助商,三年赞助费超百万美元

  反应

  中超公司总经理:

  有更多的鑫源就好了

  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在昨天与鑫源董事长龚大兴签下赞助合同后,吕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叹,“如果中国足球能有更多类似鑫源这样的企业出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市场的回暖将只是时间问题。”

  昨天出席签约仪式的除了吕峰,还有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由于之前有了和鑫源的多次合作,包括2003年鑫源赞助中国女足时,南勇也是当时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对龚大兴这位老朋友,南勇也颇为感触地表示,“在中国足球的关键时刻,有鑫源这样的企业,有龚大兴这样的痴迷足球的企业家站出来,确实是中国足球的幸事。”

  吕峰在谈到本次与鑫源的合作时强调,中超公司将吸取以前的教训,更加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履行合同,维护赞助商的利益。“过去中国足球在市场化发展中,的确存在很多问题,甚至因为这些问题也赶走了一些赞助商。而现在我们必须要珍惜类似鑫源这样的企业对足球的热诚,因为只有更多类似鑫源这样的企业,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才有希望,才能有一个更加成熟健康的大环境。”

  专访

  六年前,一家叫鑫源的重庆摩配企业和国安球员邵佳一扯上了关系,而且在邵佳一之后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这桩大新闻中,鑫源二字被反复提及。直到邵佳一征战德甲尘埃落定后,很多人才知道,正是这家重庆摩托企业背后发力,用支付租借费的方式助推邵佳一留洋成功。

  六年之后,鑫源的名字再一次和中国足球扯上关系。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对于赞助金额和有些媒体爆出的“百万美金”时,鑫源老总龚大兴哈哈一笑,“这简直是在开玩笑,完全是在侮辱我们和中超公司的合同嘛。”

  足球从未让我失望

  对重新“涉足”,龚大兴依然强调自己的“球迷老板”身份,但和六年前比龚大兴冷静了很多,“我爱足球不假,但企业壮大不是感情用事,对于赞助这件事,我们开了很多次会,反复论证,经过综合判断,认定中超将是一个上升市场,才拍板定下赞助的事情。不过我很欣慰的是,至少我最初的判断是没错的,我们严谨周密的市场调查分析也证明了这一点,足球从未让我失望。”

  从买断力帆胸前广告到助推邵佳一,到赞助中国女足,龚大兴承认这次赞助中超是“企业有史以来和足球联姻投入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我一直都在关心中国足球,关心中超联赛,尤其是今年我觉得中超迎来一个球迷回归人气提升的高关注度时期。”

  给力帆俱乐部加油

  当然本次到北京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签约,也让龚大兴感触良多,“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机场接我,递上的名片上已经印上了我们鑫源的标志,其实这时我们还没正式签署合同,而且南勇也推掉了很重要的事情,专程来参加我们的签约仪式。这些细节说明中超公司对赞助商的权益已经越来越重视。”

  作为一位重庆企业家,龚大兴选择赞助中超联赛而不是扶持本地球队,对此他表示,“毕竟我们和力帆都是摩托车生产企业,竞争是不容回避的。而且,我们的企业在不断壮大,也希望寻找到更大和更国际化的舞台,因此才选择了赞助整个中超联赛,重庆的中超球队也肯定会从其中受益。当然作为一个球迷,我当然会关心自己的家乡球队,我希望他们今年可以成功保级,我也会到洋河去给他们加油呐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