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个足球希望工程正式实施 南粤名宿将下乡帮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51  金羊网-新快报
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前排右)与梅州体育局局长温冠文签约后握手。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去年6月在梅州启动的全国首个“万力足球希望工程”近日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昨日,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及梅州市体育局在广州举行正式签约仪式,这意味着首批南粤足球名宿近日将奔赴梅州,开展足球对口帮扶工作。

  2008年6月28日,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联合“足球之乡”梅州市政府、梅州市体育局启动了全国首个“足球希望工程”。经过10个月的前期准备,双方已就该项目合作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透露,从今年开始,该俱乐部将组织数十名南粤足球名宿前往梅州,对梅州市12所学校进行足球对口帮扶。

  “主要是去做一些足球技术基础培训,通过对一些基层教练及青少年的言传身教,帮助他们打好足球基本功。我们主要是负责技术培训,更多的实际工作仍需依靠基层教练以及体育教师。”董良田指出该项工作将于近日正式开展,计划每月一次,每次组织一批名宿前往梅州,每个学校派两名名宿进驻帮扶。

  据悉,谢育新、王惠良、伍文兵、黄德保、李玉展、张桂莲等近30名昔日国字号球员及足球名宿将作为首批“下乡帮扶”的教练。

  梅州市体育局局长温冠文表示,组织足球名宿下乡帮扶为重振南粤足球提供了巨大的技术支持,同时也是重振足球最好、最实在的基础工作。此外,温冠文还在会上透露,“足球之乡”即将与广东省体育局开展战略合作,开展一系列振兴足球的计划和措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