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捐款援助四川足球大打情感牌 放言能赢主席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5:20  天府早报
哈曼捐款援助四川足球大打情感牌放言能赢主席竞争

哈曼捐款援助四川足球发展

  就在亚足联内部权力斗争日渐白热化的时候,处在“下课”边缘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却突然来到成都,兑现自己此前的承诺:向地震后的成都灾区捐赠25万美元的足球专项援助资金。在捐赠仪式前,哈曼将捐赠的数额翻了一倍,53万美元!成都市足协将利用这笔资金在高新区石羊场附近修建一座拥有12块灯光球场的足球公园。哈曼此次在成都所表现出的“亲善”形象,为其赢得了不少的“情感分”

  送礼 哈曼将援助资金翻一倍

  在前天中午从马来西亚直飞成都后,哈曼一行马不停蹄召开会议,听取成都市足协关于援助资金的使用计划。当听到成都市足协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在成都市高新区打造一座亚洲一流理念的5人制足球公园,并且将定期免费向成都市中小学生开放时,哈曼很感兴趣,他认为这是一种体育产业与社会福利完美结合的先进模式。

  昨天下午,在前往足球公园所在地实地考察后,哈曼对整个公园的选址以及周边环境非常满意。除了口头的赞赏之外,主席先生还拿出了更加实惠的东西:除了亚足联25万美元的拨款外,他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从英超联盟、切尔西俱乐部、国际体育竞技场以及澳大利亚足协等机构筹集了28万美元的额外援助。据悉,这座足球公园将于年底之前落成。

  赞扬“成都业余足球卓有成效”

  旨在提高亚洲整体足球水平的“亚洲展望计划”是哈曼上任以后极力推行的重点工作计划,而成都作为亚洲展望计划的重要试点城市,也一直受到哈曼的密切关注,并且在去年5月亲自出席“天府早报2008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的开幕式。

  对于近几年来成都市业余足球水平的发展,哈曼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哈曼充分肯定了成都市足协的工作:“能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将成都的业余足球充分整合,逐步建立3个级别的业余联赛,拥有51个俱乐部332支球队,参与人数高达5000人,同时为中超以及中甲等职业联赛输送35名球员。成都市足协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同时,哈曼还感谢了本报在成都市整体足球水平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我要向这些媒体表示感谢。”

  哈曼:我能赢得主席竞争

  事实上,哈曼此次中国之行,并不单单是为了兑现自己此前的承诺那样简单。面对竞争对手萨尔曼的挑衅,以及其背后由韩国、日本以及沙特等国家足协组成的反“哈”联盟的步步紧逼,哈曼迫切需要此前一直保持中立的中国足协支持。在结束成都之行后,哈曼昨日下午飞往北京与中国足协展开谈判。

  尽管近几年中国国字号球队成绩低迷跟哈曼“偏袒”西亚不无关系,但对于中国足球,哈曼也是“恩惠”不少,正是他所倡导的“亚洲展望计划”,让很多足球不发达国家得到更好的发展。目前中国几个足球运动发展得最好的城市,同样也都是亚洲展望计划参与城市,成都足球也不例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给中国足协提出的意见是尽量不要搅入这次的亚足联权力争夺。但哈曼此次在成都所表现出的“亲善”形象,还是为其赢得了不少的“情感分”,至少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就表示“很感谢哈曼主席一直以来的支持”。而哈曼也私下表示:“现在,我与萨尔曼的支持率是五对五,不过我相信最终中国足协会站在我这一边”。当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追问哈曼是否有信心赢得这场竞争时,哈曼面带微笑地回答:“YE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