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愿做玛塔绿叶 回国战全运会不惧丢掉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55  体坛周报
韩端:愿做玛塔绿叶回国战全运会不惧丢掉主力位置



  记者金松报道 4月6日凌晨,洛杉矶太阳队又赢了,2比0击败新泽西蓝天后,取得两连胜登上了大联盟榜首位置。韩端虽然没有进球,但为玛塔贡献了一个极为漂亮的助攻。

  “美国太大了,好累”

  韩端的这次助攻,是在左路突破之后,横传给玛塔完成的,这也成就了玛塔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作为前锋,韩端肯定对进球是极为渴望的,而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只是给队友助攻,她却没有丝毫的不爽,“路是一步步走的,摆正自身的位置,然后去创造奇迹。”一点遗憾都没有,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过,韩端的心理素质极为强健,“我肯定也希望进球,但我不着急,在球队中,玛塔现在是主力得分手,我愿意做绿叶。这个时候,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谁完成最后一击,并没有多少分别。”其实,在场上,韩端的机会不少,尤其是第87分钟的那次打门,球几乎是擦着门柱飞出去的。这场比赛,韩端打满了全场,这很不容易,因为她的伤还没有全好。不过,韩端最大的困难还是累,主要是美国的疆土很大,球队分布得比较散,“状态基本恢复了,但是客场的远距离飞行让我不适应,太远了,每次最少4个小时,第一次就5个小时,而且还有时差。”

  在美国大约有40多天的时候,韩端对于美国有了一定的了解,“美国人的生活很简单,但工作很认真。”她说,“我对美国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环境,能使人放松下来,觉得这是生活。”不过,美国毕竟不是自己的家,她想家了,“回家,先把头发剪剪,然后蒸个桑拿,吃顿水煮鱼,然后回家狠狠的睡一觉。”

  “我不担心主力位置”

  韩端回来,是履行一个承诺,在去美国之前,她就答应,一定会参加以大连球员为骨干的辽宁队的全运会比赛,在回来之前,洛杉矶俱乐部还特意交给她两件印有她名字的球衣,作为送给大连实德队的礼物。

  尽管有一个多月没有和队友一起合练了,但韩端并不担心磨合问题,“我们在一起都踢了那么长时间了,就一个月分别我想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在美国期间,她一直和大连的队友们用网络、短信、电话联系,不断交流着各自的情况。

  她回来是履行一个承诺,但同时,她因此也将缺席20多天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那么,未来在球队的主力位置,还会有吗?韩端说,她不担心,“我一点都没有担心,既然回来了就先打好国内的比赛,顺便调整一下心情,看看家人和朋友。然后回到那边再重新开始,其实每次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美国,本来就没有固定的主力,就算我不回国,也不能保证肯定打主力,我再回去,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看上去很费力,付出要比别人多,但也很享受努力的过程。”

  北京时间9日早晨,韩端将抵达北京机场,她随即就从北京机场转机飞回大连,开始随大连女足征战全运会。北京时间29日,也就是在打完三场全运会的预赛之后,韩端将启程返回美国。30日,他们球队将客场对阵波士顿队,因此,韩端要是在29日返回洛杉矶,第二天就要和球队再飞向波士顿。球队已经和韩端商量,是否考虑直接飞往波士顿,韩端有点发愁这种长途飞行,“折腾死了,到了休息一天就比赛,我还能爬起来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