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搭档玛塔备感压力 铿锵玫瑰美国盛开需加倍努力

韩端搭档玛塔备感压力铿锵玫瑰美国盛开需加倍努力

  已经停办了6年的美国女子足球大联盟(WPS)在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重新启动,在焕然一新的赛季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前锋韩端和来自巴西的世界女足小姐玛塔搭档,出现在洛杉矶太阳队的前锋线上。主场1.4万名球迷将掌声与欢呼声送给了这对号称“梦幻”形的锋线搭档,而韩端也是本赛季35名外援中惟一一名中国运动员。

  在2000年中国女足最为辉煌的时候,当时有5朵玫瑰登陆美国女足大联盟,而其中的孙雯更是顶着世界足球小姐的光环。但承着近年来中国女足走下坡路,中国女足队员在国际足坛中能够成为明星的也少之又少。在新赛季的美国女足联赛中,外籍球员数量最多的是巴西,共有11名球员在这里踢球,就算是日本队也有4名球员得到美国俱乐部的青睐,韩端作为惟一一名中国女足球员,她身上背负的东西自然要比证明自身实力多得多。

  在已经进行完的两场比赛中,韩端都和玛塔搭档获得了首先的位置,但与这位堪称天才的3届世界足球小姐比起来,以韩端目前的表现只能是充当配角。首场比赛中,韩端明显还没能太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表现平平,所幸的是球队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而在第二场比赛中,虽然韩端在比赛中助攻队友得分,但与另一位前锋玛塔包办本队两个进球的表现比起来,还是逊色不少。

  “在国内我是绝对的主力球员,小队员都叫我“端姐”了。但在这里,我却要为保留一个主力位置而奋斗,和全世界最优秀的女足球员一起竞争,我在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着。”韩端坦言自己在美国的训练生活充满了压力,但和在国内踢球的日子比起来,韩端还是能够找到自己的快乐,她感悟道:“一个人出门在外,无论是踢球时,还是在生活中,日子都会很辛苦很忙碌,但是很快乐,从劳累中获得了一种成就感。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忙碌一生,但却能够收获幸福,这是因为他们用心去感受生活。”

  韩端要面对的不仅是激烈的竞争,还有自己的伤病。在到达美国后的相当一部分时间,韩端甚至都是在治疗与养伤中度过的。韩端回忆说:“刚来洛杉矶的时候,左腿痛得要命,两个星期都不能动球训练,那时候脑袋里面有一个念头是,完了,这下上不了场了,两场比赛没打就又得回国了。那个时候惟一支持我的信念就是‘坚持,坚持’。”

  不过尽管韩端在太阳队的处境不是很乐观,她还是不得不面临国内国际两线作战的情况,因为全运会预赛已经在向她招手了。韩端本周就要回到国内,代表大连队参加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这是大连队在当初与美国大联盟谈判时强烈要求的条款,美国方面在考虑到韩端的市场号召力之后甚至专门为韩端而更改了洛杉矶队的部分赛程。尽管这样,韩端还是要缺席太阳队的几场比赛,这无疑对韩端尽快融入留洋生活又增添了一些障碍。

  “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为全运队比赛我义不容辞,我会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再回到球队时,打出最好的状态。”尽管辛苦,韩端仍然表现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但这样看来,对于洛杉矶太阳队的这位9号“玫瑰”来说,想要在美国盛开,需要付出比队友加倍的努力才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